王文刚:憾失金牌不会影响 张成烨调整心态继续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1月30日电(记者邹大鹏 齐海山)在29日进行的亚冬会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10公里比赛中,中国名将张成烨憾失金牌。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王文刚告诉记者,虽然痛失金牌很遗憾,但张成烨会及时调整心态,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为参加本届亚冬会的中国冬季两项队的绝对主力,张成烨还兼着越野滑雪比赛的重任。在雪上项目第一天的争夺中,由于在卧射和立射中分别脱靶1次和3次,滑行优势明显的张成烨不得不将亚冬会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10公里的金牌拱手让给日本选手井佐英徳。

  对此,王文刚3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成烨是由越野滑雪转项到冬季两项参加比赛的,他的滑行能力比较突出,射击能力还有待于提高,特别是面对29日那样的复杂天气,缺少一些应变能力。不过,与张成烨交谈后他相信,虽然痛失金牌很遗憾,但张成烨已经及时调整了心态,准备参加其他项目的比赛,重新向金牌发起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