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战术遭质疑? 隋宝库表示战术正确是夺冠的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琰是我国著名短道教练辛庆山(大杨扬和王闬的教练)的得意弟子,曾在1990年冬奥会上夺得当时作为表演项目的短道速滑的金牌,接着在1994年冬奥会上夺取短道速滑银牌,是我国早期短道优秀选手,也是名将大杨扬的偶像。退役后,李琰于2003年到斯洛伐克执教,不久便率领该队从欧洲第14名打到第4名。接着,李琰成为美国短道队教练组成员之一,并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指挥旗下弟子阿波罗夺取一枚宝贵的金牌。这也是美国队在都灵冬奥会上所取得的唯一金牌。李琰在美国执教时,起初美国人不服气,可后来她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最后美国队队员都和她建立了极好的感情。2006年6月,李琰归国接过师父辛庆山的教鞭,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

  昨晚男子1500米决赛,

中国队获得冠军。无论是冠军隋宝库还是季军李野,都表示李琰赛前的战术非常对头,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中国队第一次在这个项目上击败韩国队。(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