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增飞雪添彩亚冬会 雪花纷飞长春觅得冰雪踪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47  长春《城市晚报》

  长春昨天成功进行人工增雪,累计降雪2.3毫米,积雪厚度达7厘米

  -王凤刚 记者 龚潇/报道

  本报讯 入冬以来,由于高空环流异常,吉林中西部平原气温持续偏高,一直未出现明显降雪。正在举行第六届亚冬会的长春难觅冰雪的踪迹,成为长春人的遗憾。

  昨日,亚冬会开幕的次日,长春市气象局抓住一次有利的天气机会,成功实施人工增雪作业,长春市终于出现入冬以来最明显的一次降雪。截至昨日19时,累计降雪2.3毫米,积雪厚度7厘米,长春市雪量比周边平均多出一半。这场雪虽然来迟一步,但对渲染赛会氛围、净化空气、保护大众健康至关重要。

  长春市气象台早在1月21日就密切监视这次降雪过程,24日就预报出29日—30日天气符合人工增雪基本作业条件,在25日向亚冬会提供的赛会期间天气趋势预报中,就准确预报出这次过程。此后,长春市气象局启动增雪工作预案,提前做好了器材、技术装备等各项准备,人员处于待命状态。

  28日早晨,长春市气象局李振声局长向祝业精市长汇报天气情况,并请示人工增雪作业,得到了批准。29日早晨,3个作业组分别进入作业地点:长春周边的大岭镇、烧锅镇、八一水库。中午,天气系统主体侵入长春大部,符合人工增雪条件,长春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向三个作业点下达作业指令。随着31枚增雪

火箭弹先后发射升空,长春上空出现雪花纷飞的景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