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一霎那罗雪娟平静以待 张亚东动情落泪父亲无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35  每日商报

  □记者 陈超 摄影 杜国平

  本报讯 昨天下午3:00,浙江省体育局大楼16层。

  44家全国各地的媒体,80余名记者,静等一位主角的出现。

  3:10,罗雪娟如期而至。一身考究的黑色大衣,罗雪娟在媒体“长枪短炮”的围追堵截下淡定自若地坐下,微微带着笑容,但却难掩憔悴。

  坐定5分钟后,罗雪娟脱去了外套,雪白的运动衣一亮相立刻引来一阵闪光灯。但与罗罗开场不经意的时装表演顺序恰恰相反的是——从今天起她就将卸下戎装,成为一名“普通”的北大学生。

  告别一池碧水的日子终于还是来了。

  告别宣言很“官方”

  尽管是罗雪娟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但昨天真正属于罗罗的时间并不多,她前后的发言时间还没有超过5分钟。在短短的告别宣言里,习惯接罗罗爆炸性评论的记者们发现,罗雪娟“变乖”了,措辞既“官方”又生动。只有发言前一句杭州话“坐直来”命令自己坐正讲话,还略微显出了这位奥运冠军的俏皮与好心情。

  “国家队给我家的温暖和支持,虽然我离开了,但是作为一个游泳的奥运冠军的责任,我今后会继续在这个家里为08奥运做贡献,希望明天会更美好。”罗雪娟很流利地说道。

  发布会大部分空闲的时间,罗罗只有和分坐在她左右边的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林可私聊时,才偶尔会露出会心一笑,面对如此多的镜头,罗罗似乎并不愿过多地表露自己。

  张亚东动情落泪

  发言人一个接一个,基本都是对罗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罗罗的离去感到惋惜,惟独张亚东是个例外。恩师谈到爱徒,情绪一时难以控制,发言几度停顿。张亚东哽咽地说:“很多人都问过我(怎么看待罗退役),实际上对我来说很难用语言来表达,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年,我前半生人生的精华都是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非常舍不得……(谈到这里,张亚东动情落泪)好在可以经常通话见面。虽然离开了游泳,但是我们今后生活中还是分不开的。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照顾她。”

  老爸一言不发

  罗雪娟的父亲罗国安昨天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尽管比罗雪娟早到几分钟,但罗国安一直安静地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新发会过程中,罗父的目光一直聚焦在女儿的身上,不过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新闻发布会还没有结束,罗父就很有经验地悄悄离开了会场,等大批记者从追逐罗罗的消耗中回过神来,罗国安早已不见踪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