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林丹谢杏芳情侣登顶 郭跃直通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国乒羽健儿各路出击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而面对即将来临的花滑世锦赛,各国选手也在加紧备战,亚洲的冰雪高手则齐聚长春,四年一度的亚冬会隆重开幕。与此同时斯诺克中国赛资格赛也在上周继续进行,而对于国内备受关注的周萌萌田鹏飞事件,中国台球协会也做出了处罚意见。

  继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后,中国羽毛球队马不停蹄地奔赴韩国参加本赛季第二站超级系列赛。经过了马来西亚赛男单的失利,韩国站中国男单虎将不敢大意,上一站意外失手的林丹发挥出色,力克队友陈金获得了韩国赛冠军,而小将陈金在比赛中连克大马名将李宗伟、哈菲兹,表现也可圈可点。女单决赛同样上演了中国德比,谢杏芳击败小将朱琳,和男友一块问鼎冠军,堪称佳话。另外值得一体的是老将高崚,继上站比赛揽下两金后,本站比赛她携手搭档黄穂和郑波,再次拿下女双和混双冠军。而令人担忧的则是连续两站比赛中国头号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的过早出局,如此低迷的状态再加上中国其他男双组合难以迅速挑起大梁,导致男双依然是最令人忧心忡忡的项目。

  和中国羽毛球队一样,中国

乒乓球队则也异常忙碌,刚刚结束了克罗地亚公开赛,他们便赶到斯洛文尼亚继续参赛,结果中国女将发挥出色,包揽四强。一姐张怡宁在半决赛不敌王楠,而小将郭跃继克罗地亚赛后,再次在决赛中苦战击败老将王楠问鼎冠军,连拿两站公开赛冠军,根据国乒的内部规定,郭跃已经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的资格。男单决赛王皓轻松战胜了老对手柳承敏,揽下男单桂冠。而在单打比赛中双双失利的王励勤和张怡宁则在双打比赛中得到补偿,他们和队友陈玘、郭焱一道夺得了男女双打的冠军。接下来中国乒乓球队将备战队内的循环赛决定世乒赛的参赛阵容。

  由于丁俊晖的出色表现,近期的斯诺克赛事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将于三月份举行的中国赛也悄然进行了资格赛,结果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和泰国选手瓦塔纳以及吉米-怀特都顺利晋级正赛,而丁俊晖由于排名不够,也需要参加一场资格赛,这场对阵英格兰选手甘诺的比赛被组委会特意放到三月正赛期间举行,而田鹏飞、梁文博等中国选手已经早早出局。

  此外备受媒体关注的周田事件又有新的进展,中国

台球协会对周萌萌和田鹏飞在亚运会期间闹出的纠纷,做出了处罚决定。不过这个处罚却无法令周萌萌一家满意,周家也会将官司进行到底,看来这一事件还远远没有画上句号。

  此外冰雪赛季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欧洲花滑锦标赛和全美锦标赛都在上周落下帏幕,法国选手茹贝尔和意大利美女科斯特纳称雄欧洲,昔日霸主俄罗斯军团的整体衰落则让人感到十分惋惜,美国全国赛冠军则被莱萨切科和世锦赛冠军梅斯内尔夺走,两人都是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本周长春亚冬会将继续鏖战,最令人期待的则是中国飞人刘翔本赛季的首次亮相,他将奔赴德国参加斯图加特室内田径邀请赛,此外手球世锦赛、短道速滑

世界杯以及斯诺克马耳他杯的比赛都将全面展开。(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