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快人快语不后悔自己所言 领奖台上难见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23  现代快报

  “国家队不适合我,亚冬会结束后我想回到地方队。”在昨天晚上,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在亚冬会女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季军,之后她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没有任何战术而言,没有任何的团体力量,所以国家队不适合我。”

  都灵冬奥会500米金牌得主中国选手王濛与队友程晓蕾和周洋一同出战昨天1500米的决赛,而竞争对手则由陈善有、郑恩珠和卞春思组成的韩国军团。韩国名将陈善有曾在都灵冬奥会中一举夺得女子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比赛中,王濛在最后一圈发起冲刺,遗憾的是在第二个拐角处试图超越被拦,最终速度减缓后第四位穿过终点。不过卞春思由于比赛中阻挡王濛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王濛获得铜牌,成绩为2分24秒408。郑恩珠凭借2分24秒089的成绩获得冠军。而获得铜牌的王濛表示,不想对比赛过多评论,“对于这个成绩我不想说太多,我只想讲,这次亚冬会结束后,我会申请回地方队训练。我觉得国家队的战术并不适合我,决赛前教练没有安排任何战术,只是对我说‘你知道自己怎么比吧?’对这次决赛没有给我制订任何战术,3个人上去根本没有形成任何配合。”

  脱下冰刀,王濛甩开记者,飞快地跑回休息室,一个人独自坐在角落里,即使在随后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隋宝库为中国夺得一枚金牌,所有队友都在庆祝时,王濛也是一言不发,将头埋在双手之下,直到尿检工作人员来到休息室后,她才站起来,并随后参加了女子5000米的接力预赛,获得出线资格。

  “我该说的都已经说了,现在上面领导不让我说话,不让我接受媒体的采访,你让我说什么?”在女子1500米颁奖仪式前,王濛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快人快语,“有什么后悔的?我说过的话不会后悔。”王濛表示,自己肯定会参加完亚冬会比赛,“后面还有比赛呢,我不会不比完就走。”站在领奖台上的王濛,脸上依然没有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