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女队进步明显 中国“冬两”需提高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中国冬季两项队在本届亚冬会雪上项目中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并在首日获得了1金2银2铜的成绩。不过从比赛过程和最终结果看,中国冬季两项选手如果希望在国际大赛上有所作为,射击这个技术环节必须要提高。而在亚洲范围内,哈萨克斯坦女选手未来的潜力较强,有可能成为中国女子选手强有力的对手。

  从中国选手的成绩单来看,夺得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前三名的中国选手刘显英、孔颖超和董雪的合计成绩分别为25分19秒28、25分23秒37和26分16秒28,可以说中国女子选手目前仍然在亚洲处于绝对领先位置。然而与世界其他高水平选手相比,中国女选手的滑行速度仍然还需要进一步加快,而射击技术的提高则显更为重要。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王文刚介绍说,与世界杯系列赛的成绩相比,中国这三名女选手中,董雪的滑行速度在目前世界选手中能排进前十名,刘显英和孔颖超保守估计也在十名左右。如果射击能够做到十射十中,在世界杯系列赛上争取奖牌还是有很大希望的。射击技术的不足对于中国男选手的成绩影响更为明显。男子短距离10公里比赛项目的冠军日本选手井佐英德卧射和立射无一脱靶,中国选手张成烨则在卧射上脱靶1次,立射脱靶3次,拱手让出冠军。

  在冬季两项比赛女子项目中,虽然中国女选手以包揽冠亚季军捍卫了

中国队在亚洲的优势地位,但哈萨克斯坦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仍然值得重视。由于哈萨克斯坦地处前苏联地区,冬季两项运动在该地区开展早且广泛,有较长的传统。而从技术环节来看,滑行速度快是哈萨克斯坦女选手的优势,从事冬季两项运动的人数也比中国多。从本届亚冬会的冬季两项比赛中能够看到,哈萨克斯坦女选手的进步相当明显,王文刚也表示今后女子冬季两项的走向将是中、日、哈、韩四国居于领先地位,而这四个国家之间的激烈竞争也会促进冬季两项女子项目在亚洲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