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这是在是个无奈的决定 我尽量轻松面对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2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8年奥运会前突然宣布退役,蛙后罗雪娟的这个决定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在昨日通报会之后,刚过完23岁生日的罗雪娟终于敞开心扉,向媒体吐露了自己多年的心声,她说选择退役对她来说是一个无奈的决定,但她在退役之后还将继续为北京奥运出力。

  罗雪娟面对媒体,回顾自己训练中的几次晕倒,而最直接导致她作出决定离开游泳池的,还是亚运会前的那一次晕倒。“当时我突然就失去了知觉,其实我每次晕倒的时候头脑都是清醒的,只是身体动不了,那种感觉很无奈。而且你也知道,当时我是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那里比较偏僻,送到医院抢救路上就得一个小时,后来医生告诉我,当时要是晚一两个小时的话,可能就有生命危险。”罗雪娟接着说,“对于我来说,生命比金牌更重要,我想任何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以后都会做出退役的决定。以前我一直觉得自己可以坚持,遇到的所有困难都能克服,因为我觉得我浑身的细胞都是为了游泳事业,所以没有什么会比2008奥运更重要,但现在我不能这样想了,除了在游泳池中拼搏,我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为北京奥运尽一分自己的力量。现在,在这样的时间离开游泳池,实在是一个很无奈的决定。”

  “今天在你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张亚东激动地哭了,而你却一直保持着微笑,难道退役对你来说不是一个痛苦的决定吗?”面对媒体记者发问,罗雪娟微笑着说:“我在大家心目中一直都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所以我一直都在笑,尽量让自己轻松地面对这一切……我不想让喜欢我的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而对于退役之后有什么计划,罗雪娟说,自己首先会把北大的学业继续念完。

  最后,罗雪娟希望媒体能向关心她的人转达: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喜爱。虽然今天我退役了,但我知道大家喜欢的不仅仅是我在游泳上面取得的那些成绩,所以我会力争在别的领域也取得辉煌成绩,我将和你们所有人一起来面对退役之后的生活,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我、支持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