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短道速滑项目发现新“宝库” 隋宝库奇迹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作为昨天比赛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的金牌并不在中国代表团的计划之内,中国队与韩国队在实力上的差距有目共睹,被给予厚望的女子1500米又刚刚丢掉。可是隋宝库却创造了奇迹,他凭借队友的配合和自己的超常发挥,力拼下了这么枚宝贵的金牌,创造了本届亚冬会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短道速滑男子项目上,随着老将李佳军的退役,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下降,而劲敌韩国队实力则要远远高于我们,在历来两队的交锋中,中国队不怎么占过优势。在男子1500米决赛的六位选手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各占三席。中国队派出了由李野、隋宝库和刘小亮三人出战。而韩国队则由都灵冬奥会“三冠王”安贤洙领衔。此外,另两位韩国选手宋景泽和李浩锡的实力也毫不逊色。

  比赛中,

中国队和韩国队均试图形成集团优势。李野、隋宝库和刘小亮在前半程一度被韩国选手压制着。到了最后第四圈时,李野顿时发威,他先试图超越韩国选手,但未果。正当人们以为韩国选手将率先撞线时,紧随其后的隋宝库突然加速,此举让韩国选手顿时失去了方向,他们未能及时找到相应的对策。最终,隋宝库成功超越韩国选手,率先抵达终点。

  另一位中国选手李野以2分21秒131的成绩获铜牌。他们的队友刘小亮名列则以2分23秒847的成绩名列第五位。韩国名将安贤洙最终获得银牌,他的成绩为2分20秒679。

  年轻的隋宝库显然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笑容一直挂在他的脸上。与王濛恰恰相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隋宝库把自己取胜的主要原因归功于教练。“我主要是执行了教练赛前安排的战术,因为赛前我的体力比较好,教练就让我在前面的比赛中保存体力,最后冲一下。”面对实力高过自身,而且以耐力著称的韩国选手,隋宝库用锐利的冲刺创造了奇迹。

  获得银牌的安贤洙无疑是韩国队的领军人物,冬奥会上他出众的实力让世界侧目,被问及是否针对他有特殊安排时,隋宝库说道:“韩国队的实力是比我们强,但是也不是没得打。只要安排好战术,我们也有可能拿。”

  隋宝库认为合理的战术和队友的配合帮助自己夺冠,“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比赛中我们的配合很好,刚开始两位队友几次冲到前面,消耗对手的体力,从而为我后面的冲刺创造了条件。”年轻的隋宝库凭借自己平时地艰苦努力和队友教练的帮助,奇迹般地战胜了实力强大的韩国选手,拿到了这块意料之外的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