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亚冬会语出惊人 王濛:国家队不适合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亚冬会首日的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被给予厚望的奥运会冠军王濛仅摘得一枚铜牌,更出人意料的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濛语出惊人地对国家队的战术提出质疑,甚至表示亚冬会后会将提出申请离开国家队回地方队训练。

  短道速滑项目无论是在亚洲还是世界范围,其实就是中国队与韩国队之争。而昨天的女子1500米决赛,就是三名中国选手和三名韩国选手的角逐。都灵冬奥会500米金牌得主中国选手王濛与队友程晓蕾和周洋一同出战,迎战由陈善有、郑恩珠和卞千思组成的韩国军团。

  而分庭抗争的两个军团中,则以王濛和韩国选手陈善有实力最强。

  比赛的激烈程度从一开始就已经显现。发令枪响,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六位队员穿插领先,但可以看出韩国选手较之中国选手配合得更为默契。在倒数第四圈时,王濛仅排在了卞千思之后名列第二。遗憾的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其余两位韩国选手也开始加速并一度压过王濛。而周洋和程晓蕾则大幅度落后,失去了

竞争力

  王濛在比赛中显示出较强实力,但遗憾的是孤军作战的她多次被对手阻碍。最后一圈她再次发起冲刺,并且在第二个弯道处试图超越,但被韩国选手拦截,最终速度减缓后仅第四位穿过终点。不过卞千思由于比赛中阻挡王濛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王濛获得铜牌,成绩为2分24秒408。郑恩珠凭借2分24秒089的成绩获得冠军,陈善有名列第二,她的成绩为2分24秒124。

  赛后,王濛显然对铜牌的成绩并不满意,接受采访显得十分失落。“对于这个成绩不想说太多,我只想讲这次亚冬会结束后,我会申请回地方队训练。”王濛对国家队的战术安排产生了质疑。

  “我觉得国家队的战术并不适合我,对这次决赛没有给我制定任何战术,三个人上去根本没有形成任何配合。”王濛满含无奈。

  短道速滑项目,尤其是1500米是一项智慧与战术非常重要的项目,尤其是双方参赛人数对等的情况下,战术配合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最终的结果。

  “决赛前教练没有安排任何战术,只是对我说‘你知道自己怎么比吧?’所以比赛没有任何战术可言!没有任何团体力量!所以国家队不适合我!”

  这个性格耿直的东北姑娘,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着她的不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