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罗雪娟退役他比谁都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4:50  都市快报

  

记 者 魏柯嘉 陈 希

  摄 影 王 飞

  本报讯 罗雪娟坐在主席台的中央,恩师张亚东则坐在最左边,两人没有任何的交流。台上的人轮番发言着,张亚东一直微笑,镜片后的眼神很平静。

  不过这一切在他开口时瞬间颠覆。有人让张亚东对罗罗的退役发表感想时,在说了“实际上”三个字后,张亚东停顿了数秒,用手抹了抹眼角,几欲泪下。“这感受很难用语言表达,风风雨雨一起走过了10年,可以说我前半生的人生精华都是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

  对于罗罗的退役,全场最动情的就是张亚东了。这个曾经带过罗雪娟又打过罗雪娟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说到动情处,眼神已是一片迷离。“好在我们还可以经常见面和通电话。虽然离开了游泳这个竞技场地,但我们今后生活中还是分不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照顾她的。”

  发布会结束时罗罗和领导都往后台走去,只有张亚东一人朝相反的方向走,似乎在回避着什么。眼见记者围了上来要他再说几句,他当即反问:“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迅速转身离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