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冠军扬言退出国家队 新教练李琰强势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3: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从出道之日,奥运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王濛,就以“有性格”著称。而在亚冬会的第一天,王濛再次震惊全场。女子1500米比赛失利后,她当众宣布:“国家队不适合我,我要主动申请回地方队。”

  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的决赛中,中国一共占据3个名额,与韩国平分秋色。但最后韩国选手包揽前三位,王濛只是因为卞千思阻挡犯规,才获得了一枚铜牌。赛后接受采访时,王濛显得非常激动,脱口而出道:“对这个成绩我不想说太多。我只想讲,这次亚冬会结束后,我会申请去地方队训练。我觉得国家队的战术一点也不适合我。决赛前教练没有安排任何战术,只是对我说:‘你知道自己怎么比吧?’所以,比赛没有任何战术可言!没有任何团体力量!所以国家队不适合我!”

  在本届亚冬会前,中国短道速滑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对于王濛“回地方队”的要求,李新任主帅李琰回应道:“既然她说了这样的话,我也要说,如果想回地方队也行,但国家队不是谁想来就能来的。”

  冬季管理中心书记刘晓农表示,他不认为本场教练没有布置战术:“女子1500米属于韩国的强项,赛前我们作了精心的布置,研究了比赛的方案。但是韩国的实力还是比我们强,从一开始我们的战术就没有发挥出来。战术在赛前肯定是有布置的,也许有个别队员没有听清,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