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包揽奖牌 中国“公主”成功复仇日本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世光

  2003年2月3日,日本青森,在第五届亚冬会的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现场,由于参赛的中国选手刘显英和孔颖超不同程度的射击失误,使得这枚即将到手的金牌被日本选手田中珠美“捡走”。

  2007年1月29日,中国吉林,刘显英、孔颖超、董雪没有给田中珠美任何机会,她们以稳定的发挥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铜牌,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在北大湖滑雪场的怀抱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显英坦言,我们今天就是来“复仇”的。

  也许是因为憋着4年前的一口气,在第一个2.5公里滑完即将进入射击区前,第8个出发的刘显英就已经超过了第6个出发的韩国选手文智熙和第7个出发的日本选手泉惠。卧射中,刘显英和孔颖超均弹无虚发,枪枪命中。优秀的射击成绩让两人遥遥领先。值得称赞的是,董雪在昨天的比赛中,滑行速度非常快,在5公里处她就追上了田中珠美。田中珠美显然是被身后这位穷追不舍的董雪给打乱了阵脚,她的总成绩比董雪还慢了53秒。

中国队,赢了!

  (本报吉林市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