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不满教练指挥 大杨扬:韩国队也未执行好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14  新晚报

  本报长春电(特派记者 张雷)“决赛开始前,队里没有安排任何战术。国家队的训练不适合我。我将在本届亚冬会之后主动申请退出国家队,回地方队训练。”昨晚,在第六届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包揽金银牌,由于韩国队12号边思春犯规被取消成绩,第四个冲过终点的中国冬奥会冠军王濛摘得了铜牌。赛后,王濛有些气愤地说出了上面这段话。

  在央视作直播顾问的前冬奥会冠军杨扬表示,她并没有听到王濛说这样的话。杨扬认为王濛也许是受到韩国队的影响,在决赛中,韩国队队员在冲刺时甩臂打到王濛,有故意犯规的嫌疑。而中国队的战术,杨扬也认为没有不妥之处,中韩在决赛中都没能完全执行好各自的战术安排。

  而面对记者关于王濛扬言退出国家队的问题时,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给出的说法也与大杨扬“大同小异”,冬运中心书记刘晓农表示“并没有听到王濛的话”。

  刘晓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先是总结了昨晚的女子短道1500米比赛。“女子1500米属于韩国的强项,在赛前我们作了精心的布置,研究了比赛的方案。包括上场前,教练都有很详细的布置,但是短道速滑项目在场上随时都在发生变化,王濛、周洋、程晓蕾这种战术的安排在比赛中还是不断在变的。王濛在今天的比赛中奋勇拼搏,但是最后没能夺得金牌,结果比较遗憾。”如是说法,跟王濛在赛后所说的相去甚远,马上便有在场的记者提出质疑。面对大家的疑问,刘晓农作出了以下的回答:“韩国的实力还是比我们要强,从一开始我们的战术就没有发挥出来,毕竟你布置了战术,韩国也有破你战术的办法。战术在赛前肯定是有布置的,也许有个别队员没有听清,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至于王濛会不会因为这样的语出惊人而受到处罚,以及倘若她真的提出申请,国家队是否会同意她回到地方队训练,刘晓农则均以“目前没有听到队员这么说”带过。

  王濛一直给人以个性强的印象,用时下的流行语形容———很酷。她也开了博客,而在博客里她也早就想说点什么!

  昨天的长春下了一场大雪,气温骤降。王濛如果真的退出国家队,对于已经没有了杨扬、李佳军等老将且与韩国队渐行渐远的中国短道队来说,不啻于是下了一场更大更冷的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