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霏成功复仇穗积雅子 坦言自己还能滑得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14  新晚报

  本报长春专电(特派记者 张雷)在以4分13秒08打破之前出场的日本选手穗积雅子刚刚创造的4分15秒42的亚洲纪录夺得亚冬会首金后,王霏镇定地表示:“(穗积雅子)比原亚洲纪录只快了0.44秒,虽然她破了纪录,可是我心里有底了。”

  短短的一个月内,在同一块场地,代表了亚洲女子速滑3000米最高水平的两人———王霏与穗积雅子两次过招,在今年一月初的亚锦赛上输给了对手0.2秒,这次却赢了对手两秒多。谈及其中原因,王霏深有感触:“在家门口比赛占有天时、地利、人和,这次比赛现场来了很多观众,非常热情。他们的加油助威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而且,看到穗积雅子破纪录,我的劲儿就上来了。”

  王霏告诉记者,这个亚洲新纪录并不是她的个人最佳成绩,在加拿大

世界杯时候创造的4分03秒才是最好成绩。

  在谈到战术安排时,王霏直言:“我认为,每个运动员参加比赛都为了争夺金牌。”在抽签结果出来后,王霏与队友高扬最后一组出场。王霏并没有接受教练提出的战术安排,她表示要按照自己能力来滑,采取保守战术,用匀速滑来完成比赛。

  在老将王曼丽缺席本届亚冬会的情况下,王霏无疑成为了中国速滑军团的新“一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