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男子冰球预赛落幕 中日哈韩顺利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预赛阶段的比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本轮以11-1大胜科威特队,预赛两战两胜以C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晋级四强;哈萨克斯坦队继续刷新最高进球纪录,他们本轮在以52-1狂胜泰国队之后,也顺利跻身四强;韩国队在以14-1战胜了马来西亚队之后搭上了四强的末班车。

  本轮最早进行的是哈萨克斯坦队同泰国队之间的较量,两者实力上巨大的差距使得这场比赛很快就变成了哈萨克斯坦队的进球表演。仅第一节比赛,哈萨克斯坦队就17次洞穿了泰国队的球门,叶列梅耶夫个人独中五元,至少三名以上的球员梅开二度。第二节比赛,哈萨克斯坦队的攻势相比第一节有过之而无不及,哈萨克斯坦队平均每隔一分钟就会有一粒进球产生,泰国队在对手如此高强度的进攻打击下几乎频临崩溃。

  比赛战至第三节,哈萨克斯坦队的攻势终于有所减缓,但即便如此,泰国队的防线依旧显得不堪一击。不过值得庆贺的是,探翁信在第47分钟时为泰国队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对于这些终年看不到一场雪的小伙子来说,能在比赛中攻破对手的球门远比丢更多的球来得有意义。52-1的比分也让哈萨克斯坦队再次刷新了本届亚冬会男子冰球比赛的单场最高进球纪录,而哈萨克斯坦队在预赛中的强势表现也为志在夺金的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C组的中国队和科威特队在此前的战绩均为一战一胜,中国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积分榜首位。理论上,中国队此役只需从科威特队身上再拿一分便可顺利晋级四强。比赛开始仅59秒,中国队便由王延福在混战中先下一城,这记闪电破门也令中国队在开场后士气大振。此后,凭借李国洋和付楠在短短的一分钟内连下两城,以及刘赫男、崔志楠和杜超锦上添花,中国队以6-0领先结束了双方首节的争夺。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继续对科威特队施以快攻战术,科威特队的防线在中国队的轮番冲击下频频出现漏洞,中国队一鼓作气连下五城,彻底锁定了胜局。

  D组韩国队的情况同中国队颇为相似,他们此役同样只需战平

马来西亚队,便可顺利晋级四强。不过和中国队一样,韩国队也希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昂首晋级四强。开场不到3分钟时间,金弘日、朴宇相和李权载便连下三城,帮助韩国队创造了一个梦幻开局。随后的比赛,韩国队继续围攻马来西亚队球门,韩国人的进球数也随着比赛的深入不断飙升。最终,韩国队以14-1的悬殊比分结束了双方三节的艰苦争夺,并以两战全胜D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晋级四强。

  至此,2007年长春亚冬会男子冰球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落幕,卫冕冠军

日本队、东道主中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和韩国队顺利跻身四强;朝鲜队、阿联酋队、科威特队和马来西亚队则有幸晋级八强。(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