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宝库自诩战术下的冠军 称短道单项更像团体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2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何霞)

  1月29日,第6届长春亚冬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在五环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隋宝库战胜都灵冬奥会奥运冠军安贤洙,以2分20秒590的成绩赢得金牌。

  在男子决赛之前,女队只收获一枚铜牌。冠军隋宝库表示中国女队的失利对自己并没有带来太大压力:“因为女队的失利,教练可以根据女队不足的地方重新排战术,不对的地方可以吸取教训。”关于教练赛前的战术安排,隋宝库透露说:“我们和韩国是三打三,由于我的状态可能比较好,所以教练安排李野和刘小亮在前面消耗对方的体力,然后我再往前冲。”

  评价起奥运冠军安贤洙今晚的表现时,隋宝库表示由于实施教练的战术安排,所以无法回答安贤洙是否使尽了全力:“我一直在后面跟随,一直在后两圈等待机会。”由于王濛在赛后抱怨教练并没有安排战术,让三个人没有发挥出组合的优势,所以大家对男队决赛的技战术安排格外好奇。

  对此,隋宝库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其实技战术,不是说安排失误,或者好与坏,教练的赛前安排的战术也只是一个大概,在场上运动员的滑行和站位需要靠自己来调整,所以不见得是教练的战术失败,因为韩国队的实力确实很强。”

  也许在外人看来短道速滑单项比赛是个人项目,但是隋宝库并不是这样认为:“当然是集体的利益更重要,因为短道的项目在我们内行看是属于团体项目。决赛中三名韩国三名中国选手,只有队友之间配合好了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何霞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