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小花"摔"掉奖牌希望 勉强笑容让人心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1月29日,第六届亚冬会短道速滑的比赛拉开战幕。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三名中国选手王濛、程晓蕾以及周洋携手杀入决赛。小将周洋在半决赛中表现异常出色,一度让人以为她有在决赛中创造奇迹的希望,然而在决赛中,这个还不满17岁的小姑娘却意外摔倒,这一摔,也摔掉了夺得奖牌的一切希望。赛后的周洋十分沮丧,挂满汗水的脸上带着勉强的笑容,让人看起来有些心疼。

  “当时一下子刀没踩住。”周洋尴尬地笑了笑。在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队伍中,16岁的周洋是唯一没有参加过冬奥会的队员,这次亚冬会也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种综合性大型运动会。“能够参加亚冬会,我自己感觉挺高兴的。应该说我不在乎能够拿到什么成绩,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可以了。”

  在之前举行的半决赛中,周洋意外地在自己所处的小组获得了第一名,晋级决赛。由此,她拥有了一次跟队友王濛、韩国选手陈善有这些奥运会冠军同场竞技的机会。当被问及决赛之前是否有战胜这些前辈们的想法和信心时,周洋不好意思地笑笑:“信心……有吧,不过能力还差一点。如果当时那下没有踩空,应该还能争一争名次,冠军是不太可能。”

  应该说,这个16岁的小姑娘是怀着拿名次的愿望来参加1500米的决赛的,而她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也让我们看到了她身上蓬勃的朝气。尽管在1500米项目上遗憾地失手,但后面周洋还将在3000米接力和1000米的个人赛中出场,夺取奖牌这一目标的实现,可以寄望于下一场比赛。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