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怒斥"师徒反目说" 称罗雪娟本尚有潜力可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29日电(记者周欣方列)“罗雪娟退役不仅仅是中国游泳的损失,是所有中国人的损失!”面对年仅23岁、却宣布退役的奥运冠军弟子罗雪娟,张亚东有太多的话要说,有太多的感情要表达,但最终却化成了热泪和哽咽。“罗雪娟是我前半生的精华的全部体现!我非常舍不得!她的退役不仅是浙江体育、中国游泳的损失,更是所有中国人的损失!”张亚东说。

  从1996年执教罗雪娟起,这对师徒组合经历了十年风雨,罗雪娟夺得了5枚世锦赛金牌,并赢得了中国游泳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唯一金牌。然而,这种历经十年的“父女情深”竟然被有些传闻说成是“师徒反目”,这让张亚东十分生气:“哪里有什么矛盾?都是乱讲!”

  “当年,如果不是为了罗罗,我也许就会到其他地方发展了,而不是留在浙江;如果她不是遇见了我,也许就被省队淘汰了,如今会是大学里的普通学生。我带了罗雪娟十年,对她的了解和关心远远超过了对我自己的亲生儿子,”张亚东说,“我知道她的口味。每年她生日时,我都会为她买来她喜欢的那种

蛋糕。只是今年她在杭州,我在北京,只有用手机发短信祝福了。”

  1月26日是罗雪娟23岁的生日,她的病床被鲜花和祝福围绕,只是她的未来不再有游泳金牌。

  “我一直都认为,她还有潜力可以挖掘,还有能力在

北京奥运会上争取胜利,虽然难度很大,像雅典奥运会前一样,但还是有可能的!本来我和罗罗的共同心愿是冲击世界纪录,这是她一直想做但没有做的事情。她退役也是没有办法,用惋惜这个词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

  “罗罗身上的斗志和霸气无人能比!但是她的身体情况也是体育界少有的,她作为普通人生活、工作、学习没有问题,但现在承受不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很多困难都可以克服,唯独身体是克服不了的!”

  “虽然万般无奈,我也只能尊重科学,尊重医学!好在我们还可以见面、通电话,继续保持联系。我会像以前那样关心她、爱护她。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是张亚东的告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