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赛场现妇唱夫随经典爱情 男家属成独特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1月29日电(记者邹大鹏齐海山)作为第六届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女队唯一在现场助威的“男家属”,杜波虽然一身红色运动装,但却依然是“红花”中的“绿叶”。为了给妻子刘显英加油,他专门从旅顺赶到了吉林北大湖滑雪场,“妇唱夫随”的经典爱情故事也成为本届亚冬会一道独特的风景。

  记者第一次遇到杜波是在比赛前几天的训练场旁,当时没有人注意到这个一身红衣、带有淡淡书卷气的男子。他的目光总是盯着场里的刘显英,当刘显英射击不中时,他总是暗暗扼腕,不断扶着眼镜。记者随即与其交谈起来,才知道他就是刘显英的丈夫杜波。

  “我们结婚5年多了,但两个人真正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2年!”杜波说,他是一名教师,7年前经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刘显英,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后都很欣赏对方直率的性格,于是携手走进了爱情殿堂。由于刘显英每年10月都要出国比赛,第二年4月末才能回国,而且平时在基地集体训练,只有周末才能回家,所以甜蜜的日子总是很短暂。

  “我是她的‘业余按摩师’,就是手法不太好!”杜波有些腼腆,他说,自己心疼妻子,但是平时很少有机表现,于是偷学了几手按摩功夫,虽然与队里的专业按摩师差距很大,但终究是一种爱的寄托。

  杜波说,这次来北大湖是心甘情愿“妇唱夫随”,而且穿了大红喜气的衣服,希望自己的精神支持可以带给妻子更多的好运气。今天的比赛他几乎是“听”完的,尤其是在最后2公里妻子狂追24秒时,他比场上的队员还紧张,令人高兴的是妻子终于圆梦亚冬会夺得了金牌,希望她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杜波告诉记者,看到妻子这么多年顶着风雪艰苦训练,自己也想过让她别练了。但是,他了解妻子就像了解自己一样,滑雪、射击和比赛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