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中国夏冬奥运成绩悬殊 必须普及冬季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29日电(记者孙巍)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8日正式开始。日本媒体29日发表评论称,作为亚洲乃至世界的体育大国,中国在夏季运动会上成绩斐然,但要想在冬季项目上有所斩获,还需在普及方面多做工作。

  日本共同社的文章指出,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了261人的庞大代表团参加本届亚冬会,让人充分感受到亚洲体育强国的踌躇满志。但是,中国代表团的官员却保持了低调,他说,希望人们不要只关注金牌数,中国在冬季项目上还处于起步阶段。

  文章说,在过去的冬季奥运会上,中国共获得了4枚金牌,这个成绩与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的成绩相差甚远。在亚洲,日本的札幌和长野举办过冬季奥运会,韩国的平昌也提出要申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中国虽然也表示了关心,但本届运动会上,东道主却缺乏跳台滑雪和雪橇等项目的比赛设施,导致相关比赛无法进行。

  文章引用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的话说,主办奥运会仅仅拥有几名出色选手是不行的,更需要整个社会的基础条件做支撑。共同社称,在中国举办冬季奥运会可能尚需时日,普及冬季项目是中国的当务之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