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项目力拼日本哈萨克 空中技巧2金有望出自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00  北京晚报

  中国冰雪军团能否夺取奖牌榜第一的位置,雪上的争夺十分关键。

  相比于冰上的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我们在雪上项目冲金的底气的确不足,但北大湖又是我们必须争夺的战场,其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冬季两项最有夺金希望。我们在雪上项目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一鸣惊人,为中国队实现了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的整体实力更为强大,李妮娜的两周台以保稳为主,郭心心的三周台确保能在难度上占据领先,两人多次夺取世界冠军,她们成为中国女队夺金的双保险。客观讲,中国队也的确具备包揽男、女两枚金牌的实力。不出意外,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两枚金牌的争夺很有可能在中国队内部展开。

  此外,冬季两项也是

中国队夺金重点。长春亚冬会该项目共有7枚金牌,由刘显英、孔颖超、殷俏、董雪和王春丽五人组成的中国女队,的确形成了集团优势。中国队在冬季两项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
日本队
和哈萨克斯坦队。从近来几站
世界杯
分站赛来看,中国队成绩要好于日本队和哈队队员。中国女队在10公里追逐赛、15公里个人赛、7.5公里竞速赛、4×6公里接力上有冲击金牌的能力。同时,男子方面的现世界排名第32名的张成烨也有望冲击一枚男子冬季两项金牌。

  越野滑雪,中国队实力稍差,哈萨克斯坦队实力最强,其次是日本队。要是中国队能在空中技巧和冬季两项上完成任务,将是中国队争夺奖牌榜第一位置的有力支撑。

  (本报吉林专电)记者孔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