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中心赞王霏金牌意义非凡 冀望2010冬奥会再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1月28日,在第六届亚冬会正式开幕之后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霏以4分13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并且打破了较早前出场的日本选手穗积雅子刚刚创造的4分15秒42的亚洲记录。这枚金牌的获得让在场的所有中国人都感到非常兴奋,身兼速滑比赛技术代表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也不例外。

  虽然为获得金牌感到高兴,但是兰主任还是非常冷静地分析了形势:“亚洲中场距离的成绩放在世界上只是中上游的水平,现在咱们的整体训练水平还不够。我们把队员送到外国训练,也是一种另类意义上的‘留学’。外教本来不理解我们为何对这次亚冬会如此重视,但是来了长春之后他也就明白了,因此这次比赛毫无疑问我们是当作重点比赛来抓的。”

  谈及今天的比赛,兰主任认为王霏和其他两名

中国队选手吉佳和高扬基本上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王霏发挥得比较好一些:“金牌还是靠我们的努力争取来的。这个项目我们一直都期待能够取得好成绩,可惜之前水平一直比日本差一点,今天王霏能够发挥得这么好,能够取得冠军,对于我们这个项目来说还是一个非常具有意义的成绩,算是一个发展的标志吧。”

  王霏的金牌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无疑是个很好的开始。“我们对于这次的比赛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队员们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希望王霏的夺冠能够鼓舞整个中国代表团。离2010年冬奥会还有3年的时间,我们争取再大道上取得成绩的突破。”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