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第一日飞雪滋润长春 亚冬会组委会“心病”顿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5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9日电(记者王昊飞、李铮)寒风萧萧,飞雪飘零,29日,亚冬会开幕后第一天,久违的白雪终于在长春和吉林飘落,片片雪花滋润着暖冬时节举行的第六届亚冬会。

  “下雪啦!”29日上午11时许,一位赛会志愿者在第六届亚冬会主新闻中心惊呼。记者随即来到室外,但见漫天的白雪簌簌地飘落,雪花转眼间已将视野中的一切蒙上了轻盈的素纱。

  看到雪,人们都兴奋地露出了微笑,“下雪的感觉真爽啊!这才像冬天,这才像是在举办亚冬会。”一位市民感叹。

  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尹维萍高兴地对记者表示,“今年正值暖冬,全球都缺雪,许多国际比赛都被迫取消了。今天下雪了,真是天遂人愿啊!希望白雪能给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带来更加优异的成绩。”

  暖冬缺雪一直是亚冬会组委会的一块“心病”,尹维萍说:“毕竟,没有雪的亚冬会总像少放了盐的菜一样。”

  长春市气象局副局长杨志东介绍,最近几天,贝加尔湖高空槽南下进入中国东北地区发展为低窝,受低窝内部的冷风云系影响,东北地区开始出现降雪。为了烘托第六届亚冬会的气氛和冰雪景观,长春市气象局于29日上午10时开始进行人工增雪作业。预计这场降雪将于29日夜间结束,降雪厚度在1至2毫米之间。

  窗外,雪越下越大,人们依然沉浸于其中的喜悦。第六届亚冬会终于在开幕式的第二天换上了“冬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