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高原反应艰苦取胜云南 浙江开元女排重燃四强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4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两负江苏女排让浙江开元女排一度离今年的四强非常遥远,但昨天客场在云南大理克服高原反应艰苦地以3∶2(25∶11、17∶25、25∶22、20∶25、15∶11)击败云南女排后,浙江开元女排小组前二的前景变得光明起来。

  虽然主场曾经有3∶0轻取云南女排的经历,但远赴客场大理的开元女排却不敢大意,毕竟目前小组排名第一的江苏女排就是客场0∶3栽给了对手。昨天比赛一开始,因为准备比较充分,用潜晓作主力二传的浙江女排快变战术频频奏效,迅速进入了状态。徐建德那用发球破坏对方一传,然后抓反击的策略显然非常对头,浙江女排很快以25∶11拿下了第一局。

  但随后的比赛开元

女排显然有些放松,而适应过来的云南女排利用发球冲击开元女排的一传,破坏快攻,反而压制住了开元女排的攻势。主教练徐建德说:“后面的三局我们打得都不好,第一局我们拦网就拦了对方6个,后面三局我们基本上一个都没拦到。”

  决胜的第五局争夺依然激烈,但此时主教练徐建德却显得心里有数。他告诉记者,第五局一开始小将王显芬就在2号位上发威,背溜连连得手,依靠她的5分开元女排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已经8∶4领先,最多一次领先5分(11∶6),赢球也就没什么悬念了——“朱莉君和王显芬打得比较好,两个人都得了22分,罗瑜也得到了13分,高绯和来平一个得到了7分,一个6分。”徐建德表扬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艰苦啊,赢得真艰苦

  本报讯 “艰苦、艰苦,这场球赢得真艰苦!比赛完了我给队员放了假,让她们到街上买点当地特产,听她们说云南产的什么水果干不错。”赛后采访开元女排主教练徐建德时他直叫艰苦。也难怪,对于浙江开元女排来说这场球有两个方面的不利——一是客场高原作战,身体反应大;二是压力大,如果输给云南,小组前二就没有希望了。

  这场比赛之前南区的形势是江苏女排积24分排名第一,积15分的浙江开元女排还有5场比赛,积16分的八一女排还有5场比赛,所以此战浙江开元女排非胜不可——“这场球我跟队员交待一定要拿下,队员压力也有点大,很多队员比赛完了告诉我午觉根本没睡着。比赛我们是两头打得好,中间差,赢了第一局后有点松,后面三局感觉队员脑子都糊了。”说起这场比赛,徐建德挺感慨。

  徐建德告诉记者,到了云南大理以后为了让队员克服高原反应,每天都要让队员跑跑——“让她们在场地上跑,一跑就是7圈,而且还是变速跑,为的就是让她们适应缺氧的情况。为了在心理上克服高原第应,比赛之前我不准她们说难受,这个说难受那个肯定说呼吸困难。”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