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加重导致缺席训练 冬奥会三金得主安贤洙遇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58  华商网-新文化报

  都灵冬奥会勇夺三金的安贤洙是韩国短道队亚冬会争金的重点人物,他肩负着韩国冲击10枚金牌的重任。不过在韩国代表团抵达长春那天,这位人气偶像便被感冒困扰。1月27日安贤洙病情加重,韩国团部一度萌发了让他放弃今日开始的短道速滑首日比赛的想法,但昨日经过医生诊治后,教练最终决定还是先为安贤洙报名,至于今日能否参赛,将视他的身体状况而定。如果这位世界最具实力的选手无法参赛,短道首日比赛,中国队夺金的希望将大增。

  感冒加重 安贤洙缺席训练

  1月25日,韩国代表团抵长当天,安贤洙在机场就用衣服和帽子把脸掩盖得严严实实,似乎非常怕冷。随后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身体最近不太好”。随后两天的训练中,安贤洙一直没有出现。原以为韩国是为了不暴露实力,但他的教练透露,安贤洙感冒了,比较严重,所以缺席训练。

  1月27日,一位前去韩国下榻酒店采访的记者,听到两位韩国团部官员的谈话,“有一个队员生病,现在看来病情加重,现在要决定是否为他报名比赛。”在公众场合,虽然两位官员说的是韩语,但还是隐去了生病队员的名字,但指的就是安贤洙。

  医生诊治 决定为他报名

  昨日中午,记者在酒店大堂中再次看到了安贤洙,他穿得依然很严实,头上的白色帽子几乎挡住了整个脸部。吃过午饭后,安贤洙和专门负责他训练的朴姓教练一起走出了酒店,没有参加韩国短道队训练。冰场上风光无限的安贤洙看起来兴致不高,不停地打着手机。冷冷地拒绝记者的采访要求后,他和教练离开了酒店。韩国团部在接受韩语记者采访时表示:“安贤洙的确感冒加重,但经过随队的韩国医务室的诊治,认为他能参加29日的比赛,所以还是决定为他报名,虽然前一天曾一度犹豫过这个问题。”

  影响

  给

中国队争金信心

  今天,亚冬会短道速滑进行首日比赛,将产生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都灵冬奥会冠军、韩国队的安贤洙和陈善有无疑是夺金的最大热门。但在安贤洙重感冒不能痊愈的情况下,中国短道无疑增加了很大的争金信心。

  对话

  韩国短道速滑主教练蔡焕国

  中国队短距离有优势

  韩国短道速滑主教练蔡焕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日金牌肯定要全力争取,韩国在长距离项目上有优势,但短距离项目中国是热门。蔡焕国说:“中国队的王濛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因为她在冬奥会上拿到了金牌。虽然我们给外界的印象实力很强,但短距离没有中国好。这次我们参加亚冬会不仅要在长距离上拿金牌,短距离也要滑出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