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天凌坦言有婚姻恐惧症 结婚前所有的女人都不适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王天凌还没有结婚,他三十岁了。

  他说自己有些恐惧婚姻,因为一个人的生活过得太久的缘故:“我恐惧有人突然闯到你的世界来的感觉,那是一种侵入。有女孩问过我,她在我的生命中到底有多重要。我回答她,我的生命分成十份,父母占了三份,朋友占两份,自己的生活占两分,私人空间占一份,剩下来的两份属于她。”

  每个和王天凌交往过的女人,最终几乎都因为相同的原因被迫离开。她们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因为企图强行进入并干涉他的生活。“我看影碟或者打游戏,在这样的时候,我需要完全的清净。我没有办法忍受有人对这样的生活方式进行评判,告诉我该这么做不该那么做。”

  王天凌现在有女朋友,也许这个会是适合他的人?王天凌诡异地笑了笑:“在结婚之前,所有女人都不适合你。能和你结婚的那一个,才是适合你的。

  父母渐渐老去,他们最牵挂的是儿子什么时候才能成家。每次去父母家吃饭,这是饭桌上被最频繁提及的问题。“而我总是说,到了该结的时候自然就结了。而这个时候,只有我自己知道。”王天凌说,“我忘记这句话是哪里听来的了,但是我一直记得这句话。‘20岁的男人想结婚,25岁的男人不想恋爱。’我是直到二十七八岁后才真正想明白这句话的道理,男人是要在很久之后才能明白婚姻和责任的意义。”

  王天凌说,自己答应父母也许会在一年之后结婚,等到一切都安定之后。“现在的我等于重新踏上社会,一切都要从来开始,我没有信心给她承诺。”婚姻对于他是一种承诺,高于其他一切,那些死去活来的爱恨纠缠,都是空的虚幻的只能枕在上面做梦。这是一个很现实的回答,“这个社会本来就是现实的,而婚姻是更现实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