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马兰奇:难忘邓亚萍不服输 北京奥运了却终极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8: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孙俊毅张龙天发自巴塞罗那

  萨马兰奇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让中国人记忆犹新:“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永远是你们伟大国家的朋友!”

  萨马兰奇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时就为恢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合法席位做了许多工作,正是在萨马兰奇的力荐下,何振梁进入了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执掌国际奥委会的岁月中,他本人多次访问中国,每次来访,萨马兰奇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不放过任何一个观察和参与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机会。中国运动员在世界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都来电祝贺。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萨马兰奇还特地为中国的第一位奥运冠军许海峰颁奖。而他和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之间的忘年交更是国际体坛的一段佳话,他曾对何振梁说过:“邓亚萍那种不服输的劲头,代表了运动员的风貌。”萨马兰奇还邀请邓亚萍去国际奥委会总部做客。

  1987年,萨马兰奇主席应邀出席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全运会开幕式,萨翁不失时机地向中国体育界领导人提出中国城市申办1996年奥运会的建议,虽然当时中国城市申办奥运会的条件尚不成熟,但这反映了一位友人对中国的期待。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以两票之差失利,没有投票权的萨马兰奇也对此表示惋惜;1997年,萨翁又应邀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全运会开幕式,他再次建议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2001年,这个承载着13亿中国人希望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萨马兰奇在莫斯科亲口宣布北京

申奥成功,这也了却了老人退休前的终极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