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签表出炉 丁俊晖有望首次进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世锦赛是整个赛季的压轴大戏,2月22日,本赛季世锦赛第一阶段的资格赛,就要在庞汀斯开打了。1月28日,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公布了世锦赛资格赛的对阵形势,丁俊晖抽得了一个不错的签位,有望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

  点击进入任浩江博客

  世锦赛是赛季中最重要的排名赛,因为它的积分是普通排名赛的两倍,而奖金更要高出普通排名赛许多。本赛季世锦赛冠军奖金为22万英镑,约合336万元人民币,如果在本赛季世锦赛的正赛中打出147分的满分可以获得14万7千英镑的满分奖金和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总共约合240万元人民币。由于从资格赛开始就采用19局10胜制,最后决赛更是采用35局18胜制(决赛分两天打完),所以最终冠军获得者靠的都是绝对的实力,想凭借运气夺得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由于世锦赛从77年开始就一直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所以,进军克鲁斯堡并在那里捧起奖杯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

  丁俊晖上赛季世界排名第27位,因此要参加世锦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的资格赛,比赛时间是在3月的12日—15日,比赛地点在谢菲尔德的斯诺克艺术学院。世锦赛不同于普通排名赛,在最后一轮资格赛结束后,资格赛选手还要进行一轮抽签,确定正赛的对阵形势。本赛季世锦赛的正赛将在4月21日—5月7日在克鲁斯堡进行。

  根据资格赛的对阵形势,丁俊晖最后一轮资格赛的对手将在马修-库奇、詹米-琼斯、吉米-米奇和马克-戴维斯之间产生。首轮由库奇对阵琼斯,第二轮由首轮胜者对阵米奇,第三轮由第二轮的胜者对阵戴维斯,最后第三轮的胜者将挑战丁俊晖,胜者将晋级32强,杀入克鲁斯堡。

  丁俊晖目前还没有与库奇、琼斯交手的经历,但对米奇和戴维斯的比赛都取得了胜利。4位选手中,戴维斯的实力最强,不出意外,丁俊晖将和戴维斯来争夺一张进军克鲁斯堡的入场券。

  丁俊晖在05年中国公开赛首轮曾以5-2战胜过戴维斯,当时丁俊晖给戴维斯的评价是球风有些偏软。本赛季戴维斯的表现不佳,没有一站比赛打入正赛,有四站比赛更是首次出场便遭淘汰。不过在本月的威尔士公开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上,戴维斯曾经打出两杆过百,一度以4-3领先我国小将梁文博,但梁文博奋起反击连续打出单杆76分和94分,反将戴维斯淘汰。目前,戴维斯在总积分(加上全部底分)榜上排名43位。可以说戴维斯的比赛虽然输了不少,可实力还在,此外世锦赛是戴维斯本赛季要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戴维斯可以精心备战。但是无论如何面对实力更为强劲的丁俊晖,又是在世锦赛19局10胜制的规则下,只要丁俊晖认真应对,等待戴维斯的很可能还是一场失败。

  也许丁俊晖还有可能碰到另外一个对手米奇,不过米奇的打法更难撼动丁俊晖。米奇的球进攻特别凶,而且击球速度也特别快,但是低级失误也比较多。米奇目前在总积分榜位列第60位,本赛季也是没有打入正赛的记录。在04年英国公开赛第二轮资格赛中,丁俊晖曾以5-2战胜过米奇。

  另外,首轮资格赛就将拼刺刀的库奇和琼斯,目前都未摆脱降级厄运。库奇至少需要连胜两轮才有一丝保级希望,而琼斯最少也需要取胜一轮才有保级可能。所以他们两人的对决,输的一方肯定将降级。由于两人实力都略逊一筹,他们中的任何一人都很难连闯三关,得到挑战丁俊晖的机会,如果爆冷碰到丁俊晖,想必也会就此止步。

  可以说丁俊晖抽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签位,进军克鲁斯堡应该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了。此前连续三个赛季梦断资格赛,这一次,丁俊晖更会格外珍惜这个机会,依靠自己的实力杀向克鲁斯堡。(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