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摘首金成为关注焦点 中国代表团期待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3:1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第六届亚冬会的金牌之争依旧在中、日、韩三强之间进行。而首日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谁摘取首金。

  第六届亚冬会今日将进行首日赛事,并产生7枚金牌。据悉,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和女子速滑3000米的比赛均在上午10点开战,预计历时均在一个小时左右。不出意外,这两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均在中、日选手间进行。所以,哪个项目率先结束,谁摘取第一枚金牌均存在变数。

  在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中,中国队保持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刘显英和孔颖超构成了中国队夺金的“双保险”;而在女子速滑3000米赛上,中、日实力几乎不分伯仲,中国选手王霏与日本选手田烟真纪、石野枝里子此前互有胜负,谁能夺金均属正常。

  在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和男子速滑5000米比赛中,

日本队一直领先于
中国队
。该队还在U型场地单板雪上技巧项目上拥有绝对的优势。这三项冠军几乎成了日本选手的囊中之物。

  韩国队首日将在短道速滑上独领风骚。在男、女1500米比赛中,都灵冬奥会冠军安贤洙、陈善拥有夺冠的绝对实力。

  在上届亚冬会上,日本队以24金高居榜首,韩国队次之,中国队以9金、11银、13铜列第三名。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表示,期待中国队迎来开门红。晶报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