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韩女冰花絮:韩啦啦队入乡随俗 裁判员"马失前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邓菲菲)1月28日,中国女子冰球队迎来了自己本届亚冬会的首个对手——韩国队。由于本届亚冬会女子冰球的比赛只有五支队伍参加,比赛将采取大循环的赛制,因此,每场比赛的结果都显得举足轻重。上届亚冬会,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中国队仅仅位列第三,此番坐镇主场,中国姑娘们的目标毫无疑问是“雪耻”。首场比赛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韩国队,中国队以一场20比0的大胜赢得开门红。

  韩国

啦啦队入乡随俗

  尽管冰球运动在中国相对来说普及度比较低,但是在冰雪运动广泛开展的吉林还是比较受欢迎,场地两侧的看台坐了不少观众,并且大部分的中国观众手中都挥舞着一面小国旗。韩国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仍然有约20名的韩国观众组成一支训练有素的小型啦啦队来到现场,为他们呐喊助威。有趣的是,韩国观众手中拿的标语正反面分别写有韩语和中文两种文字的“大韩民国加油”,这也算是一种另类的“入乡随俗”吧。可惜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无论喊声多么整齐响亮,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也只能面对自己支持的球队一次次被洞穿球门的失望。

  裁判员“马失前蹄”

  冰球比赛中身体对抗非常激烈,双方队员相撞、人仰马翻的场景是家常便饭,正因为如此,队员们的比赛服都具有很强的防护功能,并且赛场旁边也常备医疗队和救护车,即使队员由于冲撞受到较为严重的伤害也能及时送诊。不过本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一次摔倒却不是来自队员,而是来自裁判。由于双方队员都急于争抢,三名裁判员当中的一名在一次开球之后被带倒,摔了个仰面朝天,尽管她已经迅速地自行爬起,还是引发了现场观众一阵善意的笑声。

  

中国队“以多欺少”

  由于实力上与中国队存在差距,韩国队队员很多时候只能通过超技术动作阻止中国队攻入更多地进球,然后无奈地面对下场两分钟的处罚。因此,大多数时间中国队都处于一个以多打少的局面,连招架都很困难的韩国队只能选择死守,基本上连半场都过不去。因此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的时候,中国队选择用年轻的门将石瑶将老门将霍丽娜替换下场,不过前者在上场之后也基本上无事可做,只能在后场自行练习一些技术动作。整场比赛,韩国队甚至都没有完成一次射门。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