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会筹办成代表热议话题 各区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4:17  北京日报

  昨天,出席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普遍认为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

  在审议中,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成为代表们的热议话题。朝阳代表团陈刚代表说,市政府紧紧围绕奥运筹办,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朝阳区作为奥运主场馆所在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昌平代表团佟根柱、焦洪昌等代表认为,2008年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和城市公路自行车赛的大部分比赛路段在昌平举行,昌平区应以优美的环境、良好的风貌、优质的服务为奥运赛事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运行保障。东城代表团韩德民代表建议,奥运筹办工作中应进一步提高市民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城市建设与管理综合服务水准。

  医疗卫生、

公共交通以及教育依旧是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叶捷代表建议,社区卫生服务应适当放开私人医生从业,政府要加大监管力度。余晓辉代表说,要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建设,建议加快对乡村医生的培训,使他们承担起农村医疗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工作,把乡村卫生院纳入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周群代表说,2006年北京市教育均衡化发展有较大的推进,体现了社会的公平公正,但教育资源还不够均衡,建议从区域规划做起,逐年推进,达到北京市城区教育资源均衡化,同时,要全面实施新的《义务教育法》,切实提倡启发式教学,减轻学生负担,要加大郊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加政府财政投入,以缩小城乡师资水平的差距。张理泉代表说,北京市发展形势好,
空气污染
问题得到缓解,交通状况总体好转,特别是推出公交一卡通,惠及普通老百姓生活,政府部门应加大力度,不断改善这些市民关注的问题。

  市容环境与城市管理也是代表们普遍关注的问题。马延军代表认为,要加强城市管理,建议加快对铁路沿线"城中村"的整治,发挥社区居委会的作用,把网格化的管理功能充分运用、推广好。周群代表说,应保障骑自行车市民的路权,更为科学、人性化地设置盲道,提高城市无障碍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