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文刚笑谈亚冬会首金 坦言冬季两项比赛变数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1月28日电(记者邹大鹏 齐海山)按照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目前公布的比赛日程,本届赛会首枚金牌很可能在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项目中诞生。对于炽热的“首金”,中国冬季两项领队王文刚表现得很冷静,他微笑着说:“比赛的变数很大,我们只能全力以赴!”

  王文刚介绍说,首先不能排除因特殊情况调整比赛时间的可能,所以“首金”的变数很大。另一方面,虽然我们的队员都具备了夺金实力,形成了刘显英、孔颖超等队员组成的夺金梯队,但是比赛中的气候、运气等因素也很关键,存在一定的变数。

  “北大湖的场地很特殊,每一个靶位的风向和风速都不同!”王文刚说,由于竞赛场地位于一个“山窝”中,1号-10号靶位、11号-20号靶位的风速和风向不断在变化,而队员校枪都是在赛前1个小时左右进行,队员必须依靠经验不断据此调整。此外,运动员们还要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瞄准具被阳光直射的问题,由于正式比赛时间为10点钟左右,而刺眼的阳光在这个时候刚好直射队员的瞄准具,可能影响命中率。

  “当然,这些都是所有参赛队伍需要面对的问题!”王文刚说,这支2006年选拔的全新的冬季两项队伍很有冲劲,目标锁定在了加拿大冬奥会。本届亚冬会是对夏训的一次检验,也是锻炼队伍的一个好机会,队员们都将拼尽全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