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奥运村内将建四合院式商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3:43  北京日报

  两会期间,委员们纷纷关心如何才能让被“鸟巢”和“水立方”等现代建筑围绕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们切身体验到古都文化。昨日,王岗委员从相关部门获悉,奥运村内将把商亭建为四合院样式,借以弘扬中华文化。

  “很多委员都建议要在奥运会期间大力宣传中华传统文化,我去向奥组委建议时得知他们早就认识到这个问题。”王委员说。奥组委奥运村部提交了将村内商亭建成苏州街或四合院两种方案,据悉四合院方案已获得通过。

  但王岗委员认为这样还不够,还应将整个奥林匹克公园建成中国古典园林,如车站、公厕等设施建造成亭台楼阁;咖啡吧等休闲场所建造成传统的小茶馆、小饭馆;人行道要铺成碎石路;路口要修建一些牌坊式的指路标识等等。他说:“对国内外观光者而言,这不仅是看到了一个简单的风景,而是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民族优秀

传统文化的熏陶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