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词”解读亚冬会 规模空前运动员人数过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2: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曹忠义 长春专电

  27日下午,本次亚冬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亚冬会的准备情况,通过几个关键词,我们会对本次亚冬会有更好地了解。

  关键词1:参赛代表团

  截止到26日,共有26个代表团参赛,总人数1103人,运动员809人。其中,男运动员493人,女运动员316人。

  关键词2:赛会规模

  截止到27日,有213家媒体、1400多名媒体记者和电视转播工作人员注册报道赛事,再加上22个国内外观摩团,预计参会人数达到5000人,是亚冬会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关键词3:运动员超百

  中国此次派出160名运动员参赛,是唯一一个全项足额参加比赛的代表团,运动员超过百人的还有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代表团。

  关键词4:首次参赛

  本次亚冬会,阿富汗、阿联酋、约旦等15个国家和地区首次参加,阿联酋等一些国家和地区还将参加冰球和花样滑冰的比赛,这也说明冰雪运动在全亚洲越来越普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