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较量亚冬会首金? 孔颖超刘显英要报四年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2:23  新浪体育
中日较量亚冬会首金?孔颖超刘显英要报四年之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长春亚冬会报道组 周超)每次大型运动会的首金都是瞩目的焦点,而东道主往往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将本国最有希望和把握夺取金牌的项目安排在第一块决出。

  明天,长春亚冬会的各项比赛就会正式拉开帷幕,不过亚冬会的首金却很可能出现在距离长春100多公里外的吉林市北大湖,项目为女子冬季两项7.5公里。

  冬季两项是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部分组成,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要在2.5公里的山道上滑行3圈,其中在2.5公里和5公里处将打两次钢靶,共10枪,分为卧姿和站姿。这里的打靶只打准确度,不打环数。如果脱靶一发子弹,就将在150米的环行罚圈区里罚一圈,脱靶几发罚几圈。最后抵达终点用时最少的人就是胜利者。

  在亚洲,这个项目上中国女队一直比较强,孔颖超曾经在2005年的

世界杯分站赛上摘到过银牌,而刘显英则于去年冬奥会的追逐赛上得到过第9的成绩。

  不过在上届日本青森进行的亚冬会上,孔颖超和刘显英在7.5公里上输给了日本选手田中珠美只得到了第二和第三名,因此这次亚冬会将是是她们俩四年后的复仇之战。

  冬季两项这一运动本来就起源于挪威芬兰等北欧国家,是冬季在雪地里打猎技术演化来的,根据记载,历史上的第一场比赛是在挪威两支军队之间的竞争。因此作为冬季在雪地中作战的探索,不少国家都在军队中开展这一项目,中日两国也不例外。

  翻开参赛人员名单可以发现,中国女子冬季两项队的5名队员当中,除了王春丽外都是解放军体工大队滑雪队的队员,而日本的4男4女全是来自陆上自卫队冬季战技教育队。因此,明天的比赛也是一场中日两国军队冬季特种兵之间的较量,不同的是她们是运动员,使用的是运动步枪,而非制式武器。

  在日本选手中,新浪体育发现了上届亚冬会女子冬季两项7.5公里冠军,已经31岁的日本老将田中珠美的名字。

  孔颖超刘显英能否一扫负于对手的四年之仇呢?明天上午10时,冬季两项比赛将正式鸣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