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单男双各有软肋 四块金牌背后隐忧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1:27  江淮晨报

  北京时间今晨,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将本项赛事的男女单打和男双女双4块金牌全部收入囊中。王皓(男单)、郭跃(女单)、陈玘/王励勤(男双)和郭焱/张怡宁分别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在四个项目中,女单优势最为明显,在半决赛的时候就形成中国球手合围的景观。女子双打决赛也是在两对中国年轻组合陈晴/李晓霞和郭焱/张怡宁之间进行。相比之下,男单和男双就没有什么绝对优势可言,男单头号种子王励勤更是在1/4决赛中被排名第8的柳承敏4∶0击败,爆出赛事头号冷门。同样倒在1/4决赛的还有小将陈玘,淘汰他的对手是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李静。好在王皓最后拿下了柳承敏,保住了男单金牌没有旁落。此外,男双的1/4决赛阶段中国的马琳/王皓也在一场残酷的较量中3∶4憾负,让他们难堪的是一对东欧组合托奇克(斯洛文尼亚)和陶西奇(克罗地亚)。另一对组合郝帅/马龙也在1/8决赛时被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阻挡在半路上。

  虽然此次比赛从成绩上看是包揽了四金,但就比赛中中国男单和男双的整体表现,联想到不久前结束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噩梦,男球手们的整体状态不无令人担忧之处,并再次为中国乒球备战2008年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王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