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开幕式演绎关东民族风 陈露时隔9年再化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1:12  辽沈晚报

  今日,全亚洲的焦点将集中在长春,体育健儿们将在这个冰雪之都演绎一场经典的冰雪盛宴。

  1月28日晚8时,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就将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召开。

  随着最终阿富汗的注册成功,长春亚冬会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全部到齐,成为了亚洲的一次团圆盛会。3000多名运动员及官员参与盛会,让长春亚冬会更加妩媚和靓丽,这将是历届参赛国家和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开幕式 体现“民族风”

  开幕式是一届大型综合运动会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展示一个国家民族特色的核心元素。本次亚冬会开幕式演出遵循“和平、友谊、创新、发展”的赛会宗旨,以“挥洒关东情、体味中国韵、劲吹亚洲风”为主线,通过歌舞艺术、冰上体育表演和视频光效,使整台开幕式充分反映长春人民的生活历程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整场表演将通过展示关东风情、中国神韵和亚洲风貌,突出了亚冬会的主题。

  圣火如何点燃?

  无论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历届亚运会,乃至冬奥会和亚冬会,历届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会的开幕式圣火点燃都是最大的谜团,也是最大的看点。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全亚洲的目光都凝聚在多哈,而目光汇聚之处,正是一匹神骏的阿拉伯纯种马……当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全世界为之沸腾。

  虽然没有奔跑中的阿拉伯“神马”,但是长春组委会却有自己的绝招,不仅有着常规的亚冬会圣火传递,而且作为亚冬会火炬传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亚冬会组委会还组织了电子火炬传递活动。那么,网络电子火炬与真实火炬在开幕式当天如何会合?在网上圣火传递的那一瞬,神秘就已经埋下,长春亚冬会圣火又是如何点燃的?

  昨日,亚冬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长春市委常委安莉向媒体透露了开幕式的看点,但对于开幕式火炬点火方式,组委会却只字未提。看来只有静静等待今晚圣火点燃的那一刻了。

  陈露9年后再化蝶

  目前开幕式的门票已经全部发售完毕,据长春亚冬会组委会的官员介绍说,由于五环体育馆本来最多也就能容纳7000人左右,而为了一些拍摄和场地布置需要,看台要撤掉一部分,再加上给其他参赛国以及观摩团分配一部分,对外发售的门票实际只有1500张,最贵的票为2400元,现在亚冬会开幕式已是一票难求。

  整个开幕式的演出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关东情》、《中国韵》和《亚洲风》,其中最让人们期待的是陈露在第二幕《中国韵》中表演的一段冰上舞蹈,伴奏音乐是中国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当时脚踝有伤的陈露就是凭借着完美的《梁祝》化蝶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9年过后,已经31岁且为人母的“冰蝴蝶”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表演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