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洛文尼亚赛国乒两新组合发威 包揽男女双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双打决赛中,国乒队重点推出的女双新组合张怡宁/郭焱、新男双组合王励勤/陈玘分别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获得冠军,一扫前几天的克罗地亚站双打首轮出局所带来的不快。

  克罗地亚站女双冠军陈晴/李晓霞在第一局中12-10两分险胜,慢热的张怡宁/郭焱在第二局中大爆发,以11-2和11-5连扳两局,陈/李只拿到7分。第四局郭焱和张怡宁打得更加凶狠,陈/李在对手的压制下回球质量降低。张/郭开局取得4-2的领先优势,双方的来回球很多,但是郭焱/张怡宁的配合默契,攻守结合,领先优势迅速扩大至9-2。陈晴/李晓霞最终6-11再丢一局,总分反而1-3落后。

  第五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6-6平时,张怡宁/郭焱拼抢很凶,陈/李却一再出现失误,张/郭连拿四分出现赛点,双方对拉过程中张怡宁侧身拉直线对手回球失误,张怡宁/郭焱11-6拿下第五局从而拿下了本次大赛的女双冠军。

  张怡宁、郭焱的双打获胜不但为刚刚的女单半决赛失利“出了口气”,更用实力证明了在前几天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中女双首轮出局只是一个意外。

  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是在国乒队重点推出的新男双组合王励勤/陈玘和亚运会男双金牌搭档高礼泽/李静之间展开。双方第一局上来比分胶着,一直到8-8陈玘退到中远台在重心不稳的情况下拉球出现失误对方9-8领先,陈玘接着正手回球失误送给对方局点。王励勤台面中高球提拉弧圈失误以8-11先丢一局。

  第二局王励勤/陈玘在刘国梁的指导下战术上有所调整,王励勤的正手进攻给对方极大压力,中局5-3 的领先优势很快就扩大至10-6,双方中远台的多板对拉中高礼泽出现失误,王励勤/陈玘11-6扳回一局。

  应该说王励勤/陈玘已经在第二局中打出了气势和状态,第三局开局一直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中局过后比分有逐渐拉开的趋势,最终11-6再下一局。第四局高/李虽然开局不错,但始终也无法拉开比分差距,中局时被王/陈追成6-6平,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反超。10-9时陈玘侧身下蹲拉了板势大力沉的斜线,角度刁钻地另对手拉漏,王/陈以11-9拿下第四局,从而建立起局分3-1领先的绝对优势。

  第五局陈玘和王励勤那暴戾的正手弧圈屡建奇功,双方比分8平后陈/王连得两分拿到赛点,此时李静接发球抢攻球落网,王励勤/陈玘以11-8拿下第五局,从而4-1战胜对手获得男双冠军。(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