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析张怡宁最大败因 与王楠交锋失误很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07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焦点战中,王楠4比2力克张怡宁。对于这场激战,国际乒联也以《前冠军击败现冠军闯入决赛》为题进行了评述。

  在位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张怡宁折戟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半决赛,她败在了前任冠军和队友王楠拍下。王楠取胜的六局比分为11-9, 9-11, 11-1, 12-10, 9-11和11-9。第二场半决赛胜利属于中国新星郭跃,她击败了队友李晓霞,在激烈的七局大战中郭跃胜出。

  张怡宁和王楠分享了近年来两大最高声望赛事的冠军。2000年悉尼王楠成为奥运女单冠军,2004年雅典张怡宁成功继承。同样的,王楠在1999年、2001年和2003年三夺

世乒赛女单冠军。随后的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张怡宁站在了领奖台的最高点。她们也是今年5月份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金牌两大夺冠热门,不管她们谁夺得冠军,都将完成长达十年的统治。

  “我想要打得更勇敢更坚决一些,但是我没能找到最佳平衡点。”张怡宁赛后说道,“我觉得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保持了注意力集中,但是我的反手发挥不够好。我想这主要原因是在过去几周时间内我没有足够的大量系统性训练。我需要改进自己的反手。”张怡宁的反手通常具有很强的连贯性,牢牢控制主动,给对手施压。但在今天与王楠的比赛中张怡宁失误多于平时,这些失误在对一般的选手可能不会引人注意,但是在和王楠这样的选手比赛,回球质量无疑很重要,这决定了结果。

  这是王楠和张怡宁在有世界排名积分的比赛中的第21次交手,也是王楠第九次获胜。

  另一边郭跃也在延续着不败的纪录,2006年12月份多哈亚运会上她夺得了女单冠军,而在七天前的本赛季第一项巡回赛--克罗地亚公开赛中,她也夺得了桂冠。凭借这场胜利,郭跃将自己有世界排名积分的比赛中对李晓霞的胜场次数增加到了五。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