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江苏主场横扫浙江迎两连胜 河南苦战胜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6-2007年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二十轮的比赛继续进行。由少帅卢卫中领军的江苏男排捍卫主场荣誉,以3比0横扫浙江男排,喜迎两连胜。河南男排则在一场鏖战中以3比2险胜北京男排。

  江苏男排3:0浙江男排

  是役之前,两队战绩相同,均为一胜四负。浙江队凭借小分的优势,暂时排在了A组第六位,江苏队则暂时名列第七位。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到两队在小组赛的最终排名。

  首局,两队均及时地进入了比赛角色,在场上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主场作战的江苏队抓住机会,打出一阵小高潮,瞬间就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江苏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给浙江队任何扳平比分的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5比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与首局如出一辙,江苏队依旧顺风顺水。首局的失利也许使得浙江队在心理方面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们在第二局依旧表现得较为沉闷。反观江苏队则打得异常兴奋,他们的强攻与快攻均显示出了一定的威力。8比5,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浙江队的状态有所上升,他们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4比16。无奈江苏队随即稳住了阵脚,并依靠防反得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终局,江苏队以25比20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江苏队越打越猛,他们在开局展开了又一轮的攻势。8比4,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分的差距始终未能被缩小。江苏队在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很快地拿到了赛点。最终,江苏队以25比18拿下了第三局,以大比分3比0战胜不在状态的浙江队。

  北京男排2:3河南男排

  河南男排在本赛季的表现格外抢眼,他们在国手崔建军的领衔下曾先后战胜江苏队、八一队和浙江队。此轮之前,河南队的战绩为三胜两负,名列A组第四。北京队也持有相同的战绩,不过因为小分的劣势,他们目前排在了河南队之后,名列A组第五。

  比赛伊始,北京队开局不利,以2比4落后。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北京队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并在此后将比分追成5平。虽然北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落后1分,但他们借助网上的成功盯防,在中局打出几次精彩的配合,并将比分以16比12反超。4分的劣势并未削减河南队的斗志,他们在局末阶段上演了一出后来居上的好戏。25比23,河南队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短兵相接,战成4平。此胶着状态一直延续到了中局阶段,河南队以13比12领先。不料北京队此时陷入了卡轮的困境,河南队乘势连得3分,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北京队在此后奋力地追赶比分,但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败局。25比23,河南队拿下第二局。

  连丢两局的北京队没有就此沉沦,他们在第三局发起了大反攻,在开局就以8比5先声夺人。随着比赛的深入,北京队也完全放开了手脚,他们多次组织起精彩的战术球,让河南队顿时失去了前两局的风采。在以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北京队没有浪费绝好的机会,以25比19扳回一局。

  第四局,北京队延续了前一局的良好状态,以25比21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河南队索性放手一搏,此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他们一度以9比6领先。最终,稳扎稳打的河南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15比10,河南队拿下第五局,以大比分3比2取胜。

  北京时间1月28日,全国男排联赛第二十轮的比赛将展开最后两场角逐。上海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四川男排,辽宁队则将在客场挑战八一男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