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萌萌和田鹏飞国内禁赛一年 周家:处罚决定太滑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3:49  现代快报

  周家 处罚决定太滑稽

  “田鹏飞打人事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媒体也一直在热炒此事,希望田鹏飞、周萌萌的主管上级小球中心、中国台协能给个说法。昨天,台协有关打人事件的处罚决定终于新鲜出炉了。当事双方均被台协禁止参加各类全国台球比赛一年,并责令公开道歉。得知此事,记者昨天傍晚拨通了周萌萌父亲周瑞新的电话,周瑞新在电话中说:“这个处罚决定太滑稽了,对当事双方都没有意义,也毫无约束力可言。”

  处罚的依据是什么

  昨天一天,周瑞新都在忙生意上的事情,对于处罚的事情他也是从媒体记者的口中得知的。傍晚,接到记者的电话时,周瑞新的手机已经被打得快没电了,都是记者打来采访他的电话,于是周瑞新把另一个手机的号码告诉了记者。

  “这个处罚决定简直太滑稽了,受害者也要处罚,我不知道他们的处罚依据是什么?”周瑞新在电话里气愤地说道,“依据好像也有啊,说周萌萌在亚运会上退赛啊!”记者回应道,“这个能成为依据吗?周萌萌退赛是有原因的,她不是无缘无故退赛的,如果她无缘无故退赛,那我们接受这样的处罚。当时在多哈,可能你们记者也知道,周萌萌被打伤了,

台球运动员主要靠手臂、手腕击球,但当时她上肢很多地方都肿了,还有淤血,没法打了才无奈退出比赛的。”

  在台协的处罚决定上,强调了周萌萌是因为个人问题与田鹏飞发生争执的,对此周瑞新也显得很生气,“什么叫个人问题,孩子去参加多哈亚运会,等于我们已经把孩子交给你管理了,你就应该教育他们,约束他们,现在周萌萌的被打就是你(小球中心、台协)的管理不善造成的,你不会管理,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和媒体说,现在我们国家讲言论自由,难道这个也能成为新的罪状?”

  对双方都无约束力

  对于这样的处罚,周瑞新觉得既气愤又好笑,他坦言,这个处罚决定很滑稽,对双方都毫无意义,也都没有约束力。“就说田鹏飞向周萌萌道歉,这个有意义吗?法院都立案了,就算台协不提出来,到时候法院还是会要求田鹏飞向周萌萌道歉的,这个官司我们百分之百能赢,因为打人这个事实就连小球中心、台协也是承认的,否则何来处罚一说。再说,禁止参加国内比赛一事,人家田鹏飞常年在英国打比赛,这个禁止不是笑谈吗?根本没有什么约束力。”周瑞新说。

  事实上,禁止周萌萌参加国内比赛的处罚同样滑稽,周瑞新解释说,“女子项目现在国内基本没比赛,就是有也是俱乐部之间的赛事,这个比赛周萌萌是不参加的,去年周萌萌在国内就参加了两个比赛,一个是上海市运动会,一个是苏州的体育大会,这样的比赛不是每年都有的。周萌萌现在都是参加国外的各种邀请赛,我们能通过另外渠道直接拿到国外比赛的邀请函。这个禁止对我们而言同样是空谈,没有任何约束力可言。”

  对于处罚决定中所谓的公开道歉,周瑞新表示:“我们肯定不会做出任何的道歉,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错在哪里?”而所谓的取消入选国家队的资格,周瑞新更是觉得好笑,“台球国家队一说本身就是不存在的,国家队不应该干涉球员正常参加比赛,更没有理由剥夺球员的参赛资格。”

  为什么处罚决定在这个时候突然出台,周瑞新分析道,“他们就是要赶在开庭以前,因为一旦法院判了田鹏飞要公开向萌萌道歉,他们会非常被动。”

  准备把台协一起告

  处罚决定已经出台,周瑞新说,他现在根本不会再与台协方面去沟通核实,“那帮人我现在算是看透了,我打电话过去,他们是不会接的。”“你也知道几天前,萌萌和她母亲去北京面见了台协秘书长刘荣耀,当时他拍着胸脯向我们保证,会调查封杀事件,包括更改排名以及扣留邀请函的事情,现在我打过去,刘荣耀电话都不接了。”周瑞新告诉记者。

  对于这样的处罚,周瑞新说,他想到了法律武器,他要拿起法律武器去讨回公道。“我现在把他们看透了,我会考虑起诉小球中心,这次肯定还要拉上中国台协,因为一些领导不负责任的言论对萌萌造成了极大的人身伤害,这比肉体上的打击更重,而台协现在基本上也没有了正义的声音。”周瑞新说,他现在手头上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包括伪造排名,扣留邀请函,“我现在有台协给台球总会发的传真的复印件,里面的内容清清楚楚,上面还有经办人的签字。当时我也跟经办人电话联系过了,他在电话中是完全承认的,而且他还说这是小球中心领导的意思,我都是有电话录音的。”周瑞新说,和他们斗渐渐也有了很多经验,知道如何去收集证据。

  快报记者 吕远

  处罚决定

  ●禁止田鹏飞参加各类全国台球比赛一年(含在国内举办的国际比赛);禁赛期间,取消田鹏飞入选国家队的资格并禁止其使用中国国家队运动员称号;责成田鹏飞在本处罚决定送达之日起30日内向周萌萌公开道歉;禁赛起止时间为: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

  ●禁止周萌萌参加各类全国台球比赛一年(含在国内举办的国际比赛);禁赛期间,取消周萌萌入选国家队的资格并禁止其使用中国国家队运动员称号;责成周萌萌在本处罚决定送达之日起30日内对其所犯错误向中国台球协会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公开道歉;禁赛起止时间为: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

  -反应

  田鹏飞家:

  尚不知情

  在台协公布了这一处罚决定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连线了田鹏飞的父亲。

  记者拨通田鹏飞父亲的电话时,田父表示自己对于这个处罚尚不知情,当记者试图在电话中向田父介绍处罚的具体内容时,田父随即以自己很忙为由,委婉地推脱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有些不甘心,再次拨通了田鹏飞父亲的电话,在一阵等待之后,电话那头换了一位接听者。该人士称,田鹏飞的父亲有事暂时不在。“他父亲现在很忙,不方便接受记者的采访,我们将在合适的时候给媒体一个交待。”说完,这位仁兄便挂断了电话。快报记者 吕远

  上海台协:

  意料之中

  现在铺天盖地都是周家的声音,记者也很想听听中国台协方面怎么说。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中国台协秘书长刘荣耀,他在得知记者的意图之后,以在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而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也以同样的理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一位同行开玩笑地说,“看来台协的口径都是统一好的。”

  于是,记者只好通过圈内人士之口打探消息。上海台协秘书长洪传芳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小球中心从来没有和我们讲过这件事的前因后果究竟是怎么样,不过我们尊重中国台协的决定。”随后,记者又致电上海台协副主席徐荣根,他说:“和前一段时间听说的处罚结果差不多,要田鹏飞道歉是因为他打了人,要周萌萌写检查是因为她在不适当的时机公开了事件,她对媒体进行的事件描述和几个亚运会队友的描述有较大出入。”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