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低调面对队员出国治伤 考查新人需下更大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1:5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中国女排的两个“重伤号”———队长冯坤和赵蕊蕊登上了前往美国芝加哥的飞机。在二人出国治伤的同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则仍在为构建中国女排的阵容而忙碌。昨天,记者联系到陈忠和指导,谈到两员爱将出国治伤,陈忠和低调行事,他表示两人出国治伤后,他必须在考查新队员上下更大的工夫。

  谈到对两位球员出国治疗的看法,陈忠和表示:“我不希望媒体再炒作冯坤和赵蕊蕊治伤的事情。她们两个都是比较特殊的队员,缺席今年的集训很正常,一切要为08奥运考虑。她们不在,我们的工作还是要继续进行下去。”

  治伤的两人中,赵蕊蕊主要是去进行一些康复治疗,如果治疗顺利,会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后回国。而冯坤伤势较重,膝盖的伤势对任何一项球类运动员来说都是危害相当大的,这次赴美治伤,至少需要3个月,甚至会拖到半年。由于中国

女排在3月份要进行集训,而排管中心已经下决心让二人赴美治伤,那么冯坤和赵蕊蕊缺席集训已成定局,这份集训名单也会发生变化。

  赵蕊蕊的副攻位置上,陈忠和已经发掘出马蕴雯、薛明、徐云丽等一批新人,但在二传上,陈忠和还需进一步考查。去年的

中国女排郴州集训时,冯坤和来自八一女排的二传宋妮娜都在养伤,天津女排的年轻二传魏秋月上调国家队“救火”。此次冯坤治伤,陈忠和指导又要在二传上花一番心思,而且还要慎重考虑,因为冯坤过去一直作为中国女排的场上灵魂存在着。不过陈忠和还是没有透露谁会在2007年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他告诉记者:“二传至少要保证两个人的配置,至于人选我还在考虑,到时候会给球迷一个交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