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约旦来了家庭代表团 一家六口齐来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1月27日电(记者褚晓亮、张云龙)“瞧这一家子,6口人都来参加亚冬会了。”在第六届亚冬会高山滑雪运动员下榻的宾馆里,来自约旦国的一个家庭代表团格外引人关注。

  据亚冬会组委会提供的资料,参加本届亚冬会的约旦代表团共有13人,其中包括男运动员两名,女运动员一名。他们将参加自由式滑雪、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

  显然,这个家庭是代表团里的主要成员。一家人说着流利的英语,跟志愿者谈笑风生。风度翩翩的老爸是教练,英俊的儿子和漂亮的女儿是高山滑雪运动员,母亲和另外两个孩子充当拉拉队队员。这两个孩子中最小的只有6岁。

  大儿子艾尔丁今年16岁,身材瘦小,和他的妹妹几乎一般高。他告诉记者,父亲是个滑雪迷,从小喜爱滑雪运动。在他的影响下,一家人都爱上了滑雪。由于约旦国内缺少适合滑雪的自然条件,所以一家人每年都要去欧洲几次,专门练习滑雪,滑雪成为这个家庭的成员共有的乐趣和重要生活方式。

  这次到吉林市,是艾尔丁一家人的第一次中国行,中国的一切都令他们感到新鲜。一下飞机,艾尔丁的父亲就掏出DV拍个不停。夜色中的松花江两岸流光溢彩,让一家人陶醉,连声赞叹:“太漂亮了,太美了!”。一进宾馆,一家人又被大厅里悬挂的几幅亚冬会宣传画吸引,请求身旁的几名志愿者给他们复印一套。不一会儿,志愿者就找来5幅宣传画送给他们。“这些画设计得很漂亮,我们要带回国内,留作参加亚冬会的纪念,”艾尔丁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