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家马上就告小球中心主任 网友支持偏向田鹏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晚9点半左右,记者写完稿刚刚走到报社楼下,突然接到周父周瑞新的电话。他在电话里情绪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刚刚决定,将以名誉侵权为由起诉小球中心的两位主任张小宁和王立伟,具体时间正在和律师商量,但春节前肯定将两人告上法庭。

  就这样 周家和小球中心结上梁子

  去年12月8日晚周萌萌在多哈亚运会上被队友田鹏飞殴打,第二天,周萌萌主动向记者曝光了此事。小球中心在周萌萌报料后,很快就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张小宁和王立伟的说法让周家非常愤怒。

  据周父的朋友透露,去年12月9日凌晨接到女儿的电话后,周家就想媒体来报道这事,还专门联系了上海的媒体,但是没人愿意在亚运会期间报道这件事。于是他授意周萌萌在多哈直接找记者曝光这事。记者问周父当时怎么会想到找记者报料,他没有正面回答,只说:“如果是你的女儿受欺负了,你会怎么办?”运动员主动找记者曝队里的丑闻,这在历史上还从没有过,而且还是在一项重要的赛事里,小球中心对此很反感。所以,亚运会还没结束,北京一些跑

台球口的记者就接到了小球中心办公人员的电话,让他们不要再报道此事。

  周萌萌退赛,也是周萌萌和父亲一起做出的决定。周父当时想如果两个主任明确要求萌萌继续比赛,那无条件服从。但两个主任一直采取冷处理的方法:你退赛我们不制止,你继续参赛我们也不鼓励。周家父女脾气都很急躁,看到两个主任这个态度,一气之下选择了退赛。

  而事实上,小球中心对此事的处理方法也的确有些“冷淡”。从多哈回到北京后,相关领导再没和周家联系过,一位领导甚至反问记者:“我跟他们联系做什么?”后来,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在接受某门户网站采访时表示:“这件事不过是两个小孩子打架,而且田鹏飞也道了歉,周家还不依不饶实在没有必要。对于此事,小球中心是负责任的,现在调查仍在进行中,很快就会有结果,一定不会不了了之。”现在,结果出来了,但小球中心和中国台协的领导都不愿意说话了,“处罚决定都出来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记者在周瑞新那里了解到,亚运会之前,周家和小球中心关系不错。周瑞新正在准备一个承包国内美式台球比赛的方案。因此有这样一种说法,说周萌萌一家想以此事来要挟台协,换取更多的利益。但周瑞新明确告诉记者:“如果我要跟他们合作,也不用拿女儿当筹码!”的确,短短两年,周父在上海的15家台球房占据了黄金口岸,他们家也从公寓搬到了

别墅里。虽然没有向记者透露有多少家产,但周瑞新说:“周萌萌就算今后都不打球,不找工作,一样能过得开开心心。”在台球中心“疑似”封杀周萌萌的时候,周瑞新说:“不行我们就全家移民,到国外去打球。”但没想到,“周萌萌事件”竟落得这样一个结局。

  台协:他们影响了中国代表团形象

  周萌萌(不愿多谈这件事):不会理睬,正忙着办美国签证,春节前就将前往美国参加美国女子台球职业联盟赛事。

  周父(跟记者通话时,情绪有些激动):台球协会发布这样的处罚决定太滑稽了。周萌萌道什么歉?她主动跟媒体说出来有什么错?周萌萌难道没有说话的自由吗?禁赛一年的处罚让人难以理解,本来中国就没有针对女子的台球赛事,对于田鹏飞这种在国外的选手,就更没有约束力。萌萌参加的都是国外赛事,国内根本没有比赛,还谈什么禁赛?

  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一直没有接听本报记者的电话,但接受了官方网站的采访):两个人在亚运会上的这种个人行为确实影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形象,违反了纪律,对这个处罚决定他们应该能够接受。如果周萌萌对这个处罚结果不满、还要继续上诉,这也是她的个人行为,我们无法控制,处罚决定已经作出。

  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态度平静):处罚结果已经出来了,我不会对这个决定做任何解释,你去问台协新闻发言人刘荣耀。

  田鹏飞还在英国参加比赛,记者没能联系到他本人。因为他父亲原来的手机号已经作废,也没有听到田父的说法。

  54%网友:对周萌萌的处罚轻了

  对于周萌萌的第一印象,从各大网站的网友留言和媒体的评论来看,大多不是太好。

  网友骂周萌萌的言论,主要集中在:周萌萌私自向媒体报料,完全不懂以大局为重,给中国人丢脸。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周萌萌到处招惹男人,不好好训练比赛,该打。某网站做过调查,亚运会后,有7成以上的网友讨厌周萌萌。中心做出处罚决定后,有54%的网友认为对周萌萌的处罚偏轻,而认为对田鹏飞处罚偏轻的只占35%,65%的网友认为周萌萌应该深刻检讨并公开道歉,田鹏飞应该向周萌萌公开道歉的支持率为56%。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杜娟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