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开幕式一票难求 借鉴多哈突出主题展现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杨旻发自长春)北京时间1月26日 距离长春亚冬会开幕还有两天时间,今天下午 组委会秘书长安莉女士来到主新闻中心,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本届亚冬会开幕式的相关情况。谈到舆论的期待 ,安莉秘书长坦言:一次成功的赛事离不开一场成功的开幕式。

  据安秘书长介绍说,开幕仪式和文艺演出共计耗时大约1个小时45分钟,其中前者大概占到45分钟,后者则 在1小时上下。“但是和很多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不同的是,长春亚冬会开幕式是在我们五环体育馆馆内进 行,所以在表现空间上可能会受到一些局限。一般大型运动会在开阔的室外体育场举行,比如象多哈亚运会 时我也到现场看了,可以说他们拥有着非常充足的空间。与此同时,五环体育馆还是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 比赛馆,所以开幕式必须得兼顾到后面比赛的需要。”安莉接着介绍说,“怎么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可能表现 好,让整个流程显得顺畅,可以说组委会是下了很大功夫的。我们对每一米的距离都进行过精心的计算,争 取利用好每一寸空间。”

  “开幕仪式可能是很多参赛队伍展现自己代表团最重要的机会,所以我们会给每个国家公平充分的时间和空 间,让观众可以看到每一个代表团的风采,因此在行进路线上也是经过了精心安排。”安莉认真地告诉记者 们。开幕式之后的文艺演出被命名为“冰雪长春”,之所以从很多主题中选择这个名字,安莉解释到:“首 先一点,冰雪是亚冬会最大的特色;其次至于长春,大家不要仅仅把她理解亚冬会是在长春举办的,因为长 春本身还意味着长远和活力,预示冰雪之后的春天,预示我们在亚冬会上结成的友谊是长久的。”

  据了解,开幕式是由东北师范大学从众多晚会竞标者中中标后承接策划组织的。安莉向记者们透露,整个10 个月的准备过程非常艰苦,最初在确定脚本阶段就经过了激烈的讨论,对音乐、舞蹈、灯光等各个元素都进 行了不断修改,有的甚至是十几次修改。在所有曲目中除了一首是二度创作外,其它均为原创。

  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曾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安莉并没有回避长春亚冬会和 多哈亚运会之间的比较。她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进行了两个半小时,我全程都观看了,可以说所有能够 想象的高科技几乎都被调动了,堪称是高科技高投入一次演出,他们的经验肯定值得我们借鉴。但是呢,我 觉得我们和他们没有太多的可比性,我们的立足点是我们对冬季运动会的理解,展现关东文化和中国特色, 展现冰雪体育内涵,否则我们就和夏季运动会就没什么区别了。”

  尽管开幕式看上去已经万事具备了,不过安莉告诉记者们现在自己却是倍感压力。“开幕式门票销售十天就 无票可求了,我现在压力最大的就是门票。”安莉介绍说,上按照亚奥理事会规定,我们拿出不少门票公开 发售了,但五环体育馆本来最多也就能容纳7000人左右,而为了一些拍摄和场地布置需要,看台要撤掉一部 分,再加上给其他参赛国以及观摩团分配一部分,现在真是一票难求,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长春人民对冰 雪运动的热情非常高涨。

  最后,安莉还提到了安检问题,她表示组委会对此有着严格的布署要求。安莉说:“都灵冬奥会安检我也看 到了,最长队伍在等候安检时排到了一千多米长,最长的要等大概要两个多小时才能进场。但是考虑到实际 情况,他们当时毕竟是零上八度,而我们这儿是零下十几度,所以我们会有提前进场和错峰的应对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