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韩暗战短道速滑馆 韩国队为看中国训练宁愿误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6日电题:中韩“暗战”亚冬会短道速滑馆

  新华社记者马扬徐宜军

  26日下午,第六届亚冬会韩国和中国的短道速滑训练按照日程如期进行。没有硝烟,没有呐喊,但中韩之间针尖对麦芒的“暗战”已然拉开帷幕。

  14:22分。韩国队的训练刚刚进行了半个小时,中国队领队杨占武和短道速滑队教练李琰忽然出现在冰场东侧一个不显眼的角落;场上,包括名将金贤洙在内的10名韩国队员正在教练朴世禹和尹在明的指导下,调整节奏,练习跟跑。

  场下,李琰和杨占武神情闲适,但目光却紧紧盯着冰场上的韩国队员。“9秒5;9秒3……”一边倚着护板,一边嚼着口香糖,明明没有计时器,一连串的时间,却仿佛不经意间,接二连三地从李琰的嘴里溜了出来。

  “状态不错,看他们过弯道,基本都是四五步。”李琰轻声低语,杨占武在一旁也频频点头。

  14:35分。韩国队教练发现了场边的“嘉宾”,立刻宣布全队休息、浇冰。十分钟后,训练再次开始。

  14:50分。“YEAH!YEAH!”一直轻声细语的李琰忽然大声叫喊,双手不断朝场中挥舞起来。“太乱了,刚才那个速度吓我一跳,不是乱滑吗?”她大声对杨占武说,“9秒3;9秒7;9秒3;这还差不多!”

  束着头发的李琰看起来很严肃,但当金贤洙滑过她身边时,欣赏的表情却毫不掩饰地从她的脸上流露出来。“个人能力好,感冒根本对他造不成什么影响,和平常状态一样。”

  此前,各种消息都显示,金贤洙在本届亚冬会期间患了重感冒,恐怕会影响到比赛成绩。

  “你看他们滑行的角度和姿势,我们的队员就从来没有做过,”李琰再次对杨占武小声说。“是啊,从空气动力学的角度,姿势越低,阻力就越小,因此他们的这个姿势从理论上讲应该更合理一些,”杨占武点头表示赞同。

  15:00分。韩国队结束了冰上训练,开始从冰上撤退,李琰也停止了和杨占武的交谈,哼起了歌。而此时,一旁的杨占武则支起了下巴,显得若有所思。

  15:10分,

中国队开始训练,韩国队教练朴世禹带领金贤洙,在众多记者面前,只言不发,匆匆离去。另一位教练尹在明,则和其他队员一起走上看台,一边继续做放松动作,一边看中国队训练。

  最初,这些人还不停地活动肢体,拍拍照片,不时地说说笑话。渐渐地,所有队员都坐到了椅子上,两眼紧盯训练场,安静了下来。

  16:00分,负责韩国队接送任务的志愿者再也忍不住了,用英语不断地催促韩国队员赶紧离场,否则将错过接送大巴。韩国领队蔡焕明大声用韩语问尹在明该怎么办?尹在明眼盯训练场,想都没想,直接对他说:“我们都不走,等中国队训练完,我们自己回酒店。”

  这种“暗战”,在亚冬会开赛前几天内天天都在发生,即便是训练时,双方也在斗智斗勇。而到了29日,

中韩短道速滑霸主之争将正式拉开帷幕。

  此前,被誉为短道速滑世界“双雄”的中国和韩国队多次交锋,各有胜负。上一届亚冬会,中国和韩国的短道速滑金牌总数打成了4:4,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韩的金牌比例则变为1:6,两国差距开始拉大。本届亚冬会中国队能否借东道主之利,从韩国手中夺得更多的金牌,成了一个大大的悬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