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高山滑雪比赛即将揭幕 中国队竞争力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6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第六届亚冬会高山滑雪比赛将于1月31日至2月3日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此项比赛。

  比赛设男女回转、大回转4个小项,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在该项目上堪称亚洲一流,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竞争力则稍弱一些。

  现代高山滑雪比赛的创办者是英国人阿诺德·卢恩爵士和奥地利人海因茨·施奈德。1922年,卢恩在瑞士的慕伦组织了历史上最早的一次高山小回转滑雪比赛。两年之后,在他和施奈德的共同推动下,包括速降和小回转在内的高山滑雪成为冬季奥运会的第一个正式比赛项目。

  高山滑雪比赛采用单人出发,选手出发间隔60秒,所有小项比赛选手都需要滑行两次。高山滑雪各小项间的区别主要在于场地起点的高度差、地形、坡度的不同。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1月28日开幕,比赛共设5个大项、10个分项、47个小项,冰上项目、雪上项目的比赛将分别在长春、吉林两市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