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亚冬会即将开战 徐梦桃冲击自由式滑雪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5:55  千山晚报

  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亚冬会即将开战。作为代表中国军团参赛的唯一一名鞍山籍小将徐梦桃将冲击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吉林长春备战的徐梦桃。

  为了采访到她,记者几经周折,她父亲说,桃桃每天都要看白天训练时的技术录像,琢磨自己的动作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怎么改进,这也是桃桃每天睡觉前必做的功课,所以现在想让桃桃抽点时间,真的挺难。桃桃说,“自己每天确实都是这样度过的,为了取得理想的成绩,要付出辛苦。”

  桃桃之前没想到自己能获得这次比赛机会,因为在前一段的比赛中,桃桃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也为自己拿到了足够的国际排名积分。这次选拔队员,就是按照这个积分来选。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纪律严明,规定了休息的时间,队员睡觉前还要上交手机,桃桃对此已经适应。虽然比赛临近,但桃桃一点也不紧张,每天都按照比赛的时间进行训练,自己调整。桃桃说,“这次机会确实挺难得,所以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改掉自己的毛病。对于比赛,桃桃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也没去想一定要拿金牌什么的。自己还比较年轻,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队里也没给自己下达任务指标,所以没什么压力。就是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学习和自我挑战的机会。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再说这个项目的偶然性非常大,万一我一不小心就拿到金牌了呢。”虽然她没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但是内心深处,还是非常想拿到这枚金牌的。31日,桃桃将在比赛中正式亮相。

  不管这次亚冬会的成绩如何,桃桃一定会继续努力下去,为了自己的理想,也为了家乡的荣誉。“春节也不一定能回家了,因为三月份还要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所以在亚冬会结束后还要面临新的训练任务,参赛的名单也没下来,我还要努力训练,争取入选参赛名单。”桃桃要通过以后的比赛,不断积累比赛经验,争取在每次比赛中都获得理想的成绩。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虽然是中国代表团的强项,但在长野冬奥会到都灵冬奥会的8年间,中国代表团一直与金牌无缘,谁能在2010年的冬奥会为中国滑雪拿到那枚“金灿灿”的金牌,桃桃无疑是强有力的竞争者。她要力争拿下这枚金牌,她解释说,什么都是第一次的好,如果这次她没拿到金牌,就算以后拿到也会失望。

  见习记者 冯珂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