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不能直接入围中国赛 将与满分杆球手争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第三轮比赛在庞汀斯战罢,来自英格兰的34岁老将艾德里安-甘诺以5-2击败同胞马克-乔伊斯。根据赛制,他将与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最后一轮争夺一张入场券。明日凌晨,另外15位选手将通过最后一轮资格赛产生。

  按照世界台球协会的规定,只有上赛季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才可以直接参加中国公开赛的正赛。排名第17-32的选手则还要与资格赛选手进行一场比赛争夺另外16张正赛门票。丁俊晖上赛季世界排名第27位,需要打一场资格赛才能入围正赛。

  考虑到丁俊晖在中国的影响力,世界

台球协会特意将丁俊晖与甘诺的这场资格赛安排在北京的正赛期间(3月25-4月1日)进行,无论对球迷而言还是赛事的自身推广,这样的选择都大有裨益。

  这场比赛将是丁俊晖与甘诺的首次交锋,目前两人都是满分俱乐部的成员。丁俊晖刚刚在大师赛上打出历史上第55个满分杆,同时是被电视记录的第28杆满分杆,这也使得可以有更多的球迷来分享这一杰作。甘诺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也曾打出过满分,但由于是在资格赛中打出的,很遗憾未能被摄像机拍到。不过,这显然不能影响甘诺曾经获得的荣耀。那最风光的一刻出现在98-99赛季的泰国大师赛第二轮资格赛中,当时甘诺以1-2落后于荷兰选手威赫曼,没想到逆境中的甘诺突现神来之笔,秀出单杆147分后扳平比分,并最终取胜(5-4)。这一杆147分随后被正式记录在案,成为了被官方认可的第23个满分杆,甘诺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满分俱乐部的成员。

  丁俊晖以前打资格赛时经常会碰到甘诺,我和丁俊晖给身高体阔的甘诺起了个绰号叫“大象”。别看甘诺身高马大,处理起球来可是非常细腻,此外甘诺的球杀伤力也不小,一杆制胜是家常便饭。他的弱点是击球速度偏快,容易出现一些低级失误,此外,关键场次的心理问题也是甘诺的致命伤。

  另外,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甘诺对中国可谓情有独钟,因为这已经是甘诺连续第三次来中国参赛了。此前,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甘诺曾首度来华,在连胜我国选手张凯和英国选手斯莫尔后闯入16强,但接下来2-5负于威廉姆斯,止步16强。这一成绩也平了甘诺的最好战绩(在2001年,甘诺还曾在泰国大师赛上杀入16强)。在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中,甘诺再次闯入正赛,外卡轮他以5-3战胜天津选手郑鹏,随后以4-5惜败于乔-派瑞,止步32强。这一次,甘诺会得到怎样的结果呢?

  对于任何选手而言,第一场比赛都难打,而对于丁俊晖来讲,在家门口打第一场比赛更是难上加难。如何将心态调节好将是赢得比赛的关键,毕竟丁俊晖的绝对实力在那摆着呢。虽然丁俊晖的整体实力要超过甘诺一大截,但由于比赛采用9局5胜制,这一点显然对甘诺更为有利。

  截至本轮,甘诺的总积分排名位列第39位,无论是想升级(进入32强)还是降级(跌入48名以后)都非易事。另外,由于丁俊晖近期的出色表现,会使甘诺自然摆正心态去拼这场球,所以这场比赛对于经验丰富的甘诺来讲,在心理上的波动应该不会很大。没有太大的压力,再赶上甘诺状态神勇,在这种短局制的乱战中爆冷取胜丁俊晖,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任浩江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